2007-03-12 18:31:00啥米人

爱上爱情

认识他是因为公事上的合作,知道他的人都说他人很好,是善良的好人、伟大的超人,什么人找他帮忙,什么事他都从不会推辞。能者多劳,他常常在忙碌繁琐中游走,无声地来又迅速地走。他身边有个女秘书,是个得力助手,听说她爱他。我知道后心底涩涩的。

他在工作时很认真,总是告诉我说什么事都要专心,用心很重要。我沉默着,牢牢记着他说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不舍得忘记。我和他常开着不着边际的玩笑,他是个开朗的人,很快乐,总是把笑容传给每一个人,我被他感染了,心情很阳光。每每他一离开,我就开始我的思念路程,开始胡思乱想,开始感到孤独,思念开始变质,我开始想天涯海角都跟随着他,一想到可以留在他身边的她,我开始莫名地感到苦涩的心痛。

某一个夜晚,我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夜色很美,风很温柔,星星都还醒着。我迎着风踏着脚步,呼吸和他一样的空气,望着街上的人们,一双一对的,忽然心底的寂寞涌了上来。天空飘雨了,我看见每一滴雨都是他的影子,心底深切地希望真实的他就这样出现眼前,为我撑伞。

抬头望前面,他真的出现了。我惊愕,不可思议,从没想过内心的愿望这么简单就实现了,但他没撑伞。看见我,他眼里有一瞬间的惊讶,随即很快地消失眼帘。他轻呼我的名字,我望着他微笑。他问我去哪,我说走走散心,他说一个女孩子出夜街很危险啊,送你回去吧。我点头,问他车停哪儿,他轻笑说车坏了,搭地铁,我噗哈一笑。

走往地铁站的路上,他用手拥着我,说小心别淋湿,着凉了会生病。我微微一震,缩在他怀里,依偎着他的温暖,感觉很窝心。坐在电车里,我把头靠在他肩上,偷偷睡着了。到站时,他轻抚我的头发,说你累了吧,早点休息。感觉很幸福。

那段日子,幸福的芽苗渐渐在我心底发芽成长,我在甜蜜和苦涩之间徘徊着,患得患失,沉迷其中,不能自己。我在想以后该以怎样的心情面对他,我们之间应该以怎样的关系维持下去。

他出差回来,接到他的电话已经深夜了,他的声音很疲倦,但很温柔,让我感到温暖。他说明早一起吃早餐吧,我笑说不是明天,是几个小时后吧,他笑着挂上了电话。我带着喜悦的心情入梦,期待时间快点过去,好让我快点见到他。

早上我穿着喜欢的衣服去见他,他出现了,阳光下的他很亲切,充满诱惑。他远远地站在那看我一步一步走近,微笑着。走近他后,我不敢正视他,发现自己与他面对面的时候,我变得小孩子似的。早餐后,我们一起默默地走着,走在笔直的路上,他在身边,很安心,我希望我们可以这样一直走下去,安静的,没有负担,一直到永远。

可是我知道没有什么可以是永恒的。他不曾向我表示什么。我很想开口对他说,对他坦白我的心情,但我不想也不愿意知道他给予的答案,因为知道后必须承受的痛苦让我无法想象也不愿想象,即使那答案可能会是美好的。然而我知道,我走不进他的故事里。

他忽然对我说他要出国了,到美国去公干,几年。

我微微一怔,望着他,祝他一路顺风。

他问我以后有什么打算,我无语。其实我没有方向,我并不知道自己可以往哪儿去,我以为走那条路都可以到终点,随其自然一直走下去就可以了,结局应该都是一样的。

其实,在我心里,有他在的地方,就是我的方向。这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或许我希望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即使独自一人,仍觉得很幸福。

他不在的日子,我苦苦想念他。想念他的样子,他的声音,他温柔的表情,阳光般的微笑,想象他摸我头时手的温度,暖暖的。我陷入自己的苦苦思念中,无法自拔。我想我爱上了这种思念的感觉,我恋上了这种甜甜又苦苦的感觉。

我知道他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生活得很好。我无时无刻思念着他,我知道这样的感觉超乎了喜欢,可以用爱来形容,只是我并没对他说出口,尽管那几个字很简单。

也许我们就是在转身之后,注定错过。

或许我只是爱上了爱情。

下一篇:劫杀

** 2010-09-03 08:45:16

“爱上的是那种若即若离的 感觉,
依赖的是被埋藏的 回忆。
留不住的 不止是你的人,还有你的心。
爱情,忽然 离我们 好远......好远!”
就像 橘子的 《你的爱情,我在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