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01:47:42小麋鹿

** 離開,是否心更寬?**

星期二的一場會議
為未來的日子投下了變數
這幾天上班的氣氛
隱約可以感受到瀰漫著憤憤不平
實在有太多的不解
為何在忙完學生的功課之後
還得延長工作時間去做行政
實在有太多的不解
為何在樓上打完戰爭之後
還得接受另一個戰場的挑戰
很納悶這份工作所獲得的報酬
是不是以美金、英磅還是歐元來結算

經營者說這次是『吃了秤鉈,鐵了心』
非要好好把制度制定才是
這句話聽在耳朵真是諷刺
真想吼她…這種制度根本是變相的剝削,刻薄的壓榨
從來沒有感受這麼深
感受真的需要老天爺的憐憫
讓我能發一筆橫財瀟洒走人
從來沒有感受這麼深
感受真的需要一個『富爸爸』
讓我能撂句〝老娘不爽做了〞甩頭就走的狠話

一整天一直處在『聽說…聽說….聽誰說….誰又聽誰說…..』
實在很厭煩這種上班氣氛
老闆想有怎樣的大作為就儘管衝著來吧
反正這麼不合理的要求….壓根已經把我們的死活擺兩旁了
想要宰誰殺誰就直管來吧
反正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
放顆原子彈在我們的心裡震撼後
就按兵不動…這不是擺明要凌遲我們嗎?
有錢人能開公司就了不起嗎?
有錢人就能這樣糟蹋別人嗎?
有錢人就以為你說什麼我們就一定要買單嗎?
老闆嘴上掛著『實在撐得很辛苦….』
哪裡辛苦了…..我怎麼一點都感受不出來她有在撐?
手上戴著7,8仟元的Tiffent飾品
身上、腳上穿的全是赫赫有名的名牌
三不五時到墾丁渡個假,晚上去夜店吃吃喝喝狂歡一番
這些誇張荒誕的行為
呈現在我的眼前
要我相信妳真的撐得很辛苦
除非我瞎了我才相信

今天一去上班就被約談
原以為是老闆要我表態今後對新政策是否能配合
結果一聽才知道是老闆希望我從下星期開始能輪休
其實這個消息對我來說
算是一種遲來的『好』消息吧
一直知道自己有好多好多正經事要做
但偏偏卻一直處在猶豫不決、遲遲下不了決心放手一搏…..
而現在卻是由別人來幫自己決定….
這樣也好….或許能讓自己徹底的醒悟…..讓自己死心
仔細想想….在這份工作裡我獲得了什麼?
錢嗎?『肯定』是沒有….
尊嚴嗎?『絕對』是沒有…
成就感嗎?『根本』是沒有…
既然是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之下…..
還有什麼能夠說服自己繼續下去的最佳理由呢?
光想到下學期新政策的實施
我就無法讓自己憤憤不平的心和這種不合理的政策妥協
很難去說服自己就委屈求全吧!
很難去說服自己就妥協屈服吧!
忽然覺得糊口飯吃也得這麼難嗎?
我不喜歡有這樣壓榨員工的老闆
我不喜歡有這樣表理不一的『地下』主管
我不喜歡一切是這麼的虛偽…不真實

但真正讓我割捨不下的是…
和我稱姐道妹的同事們
伍小荒…賴小芬…劉小佩…王小立….
這一路走來…感恩有妳們的陪伴
陪著我哭…陪著我笑….
要不是妳們這群姐妹的扶持
我想我早就拍拍屁股走人了…..
未來的日子會如何變化…我想我們的心情都是一樣的
老闆別說她撐得很辛苦
我們大家都心知肚明…
我們一定會撐得比她還辛苦NNNNNN倍
不知道人生聚首的這場筵席何時會曲終人散
但我想跟姐姐妹妹們說…我愛妳們!
『認識妳們,真好!』


小麋鹿 2008-01-18 21:33:02

呵呵~~~sorry...把佩佩給弄錯了....更正更正囉~~我準備實行『冰小人』及『萬鏢穿心法』給米老鼠一點顏色瞧瞧...也歡迎姐妹們到崇倫來試試手氣!!

妮妮~ 2008-01-18 20:10:45

報告 B 姐姐
本人是小佩0.0
不是那個珮

打掃家時 順手拿不要的破布
寫上米老鼠大名

預計進行萬針泄憤法

歡迎志同道合者 蒞臨逢甲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