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21:38:58小麋鹿

笑著,離開!

今天,學期的最後一天
前幾天開始草草的收拾自己的家當
預告著...我又將離開這個地方
不同以往
每當這種又要道再見的日子來臨
心情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但今年真的不同了
或許是內心被折磨得傷痕纍纍
我竟一點都沒有感傷之意
只有急著要逃走的心情

一整年下來
覺得身心俱疲
周旋在學生、家長及學校這三方
為了要讓任何一方都滿意
於是又再一次的苛刻自己
而到頭來卻也苦了自己
讓自己備嘗委屈

前幾個禮拜畢業典禮前
學生問...〝我們畢業了,你會不會哭?〞
我笑著說...〝我會哈哈大笑送你們離開!〞
學生又問...〝我們畢業了,你會不會寂寞?〞
我笑著說...〝放心,我寂寞時會看電視!〞

以往這種傷感的季節
想到要從手中送走曾教過的學生
內心總有許多的不捨
而今年我卻是一滴淚也擠不出來
難過、不捨...取而代之的是....高興、開心
我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變得如此硬心腸
但我可以確認的是
被傷害..折磨到不成人形的心
要我裝成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真的太難太難了
我曾試著用各種方法要你們好
但換來的是更大的失望
我並不是成績取向的老師
但我在乎的是努力過程的付出
你們吝於付出
你們的爸媽又有許多不合理的要求
我只能盡力去做
但我畢竟是個在平凡不過的人
我希望你們好、期望你們強的心情
絕不會少於任何一個人
但問題是...每一次你們表現不佳
我得獨自面對多少言語上的苛責
那種壓力是你們無法體會的
於是壓力成了壓垮我身體健康的最後一根稻草
這種代價實在太昂貴了
我評估著這一年來
我究竟獲得了什麼
沒想到竟是絕望多過失望
從沒想到會在教學裡遇到這樣的挫折及瓶頸
我努力的想擺脫悲慘
卻逃不出悲情

而今....走出這個壓得自己快喘不過氣的環境
深深呼一口氣
即使空氣裡混著各種味道
我都忍不住的大口大口呼吸著
似乎要用一呼一吸
來證明自己很幸運還活著的事實

別了...這年曾在我教學生命裡走過的每一位學生
雖然我對你們在課業上的學習態度不能苟同
但我依然謝謝你們給我在教學上不同的體驗
祝福你們...鵬程萬里...
祝福自己...喜樂安康...












2007-09-05 20:15:21

加油 :)
麋鹿XD好久沒看到你了
快回來漳和看我們阿

簡士 2007-08-20 14:44:49

恩恩恩恩
我同意上面大家ㄉ說法

大Back 2007-08-18 22:57:03

我超級想你的!!回來看我們啦!
或者回來當我們的導師!!
還有...身體要顧好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