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3 09:50:47小麋鹿

有你,真好!

柏源,課輔班的孩子
每天放學後的課輔時間
你總是微笑的揹著書包進教室來
然後安安靜靜的把功課拿出來寫
你不多話,也不囉嗦
不管我要求的合理不合理
你總是照單全收的盡力去做
你從來不會跟我說〝不〞
所以我也很放心的把想給你寫的東西全部都給你


你真的很難得
畢竟現在能事事還聽老師話的學生已經很少了
尤其在現今家長過分寵溺孩子的助長之下
想要體罰不聽話的孩子還得先請示「體罰」律條
站在教育前線的我
遇到你這號「乖」小孩
我真的感到無限安慰
也因為如此
我常在其他同事面前戲稱
哪天一定要上狀朝廷,對你的認分及認真
封你個「國寶級」名諱,和櫻花鉤吻鮭同屬國家保育級


隨著天氣愈來愈熱
為了讓你有好的體力來學習
我習慣在你未進教室前
在你的桌上擺上一瓶冰冰涼涼的飲料
再擺上一塊麵包
無非是希望你「吃飽了再上課」
你也總是帶著淺淺的微笑
其實這樣做
或許看在班上其他的同學眼裡
覺得我這個做老師的真是偏心
但我的用意除了是獎勵你的求學精神之外
最主要也是希望透過此舉
激勵其他孩子向你看齊
無奈這些人
非但不懂我的用心也罷
竟一昧的認定我就是偏愛你
其實試問天下的老師們
誰不愛「好」學生呢?


今天當你打開那盒蒸餃時
香噴噴的味道立刻充斥了整個教室
我像隻獵人正嗅著你們的反應等待著
終於讓我等到你們開口問我
要怎麼做才能享有跟柏源一樣的待遇
每天都能有個小點心填填肚子後再做功課
於是我提出了4大宣示
(1)像柏源那樣....認分又認真
(2)像柏源那樣....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自動自發
(3)像柏源那樣....不囉嗦、不頂嘴,我說一沒人敢說二
(4)像柏源那樣....不管我指派的功課、作業、自修甚至我出的考卷,
沒完成的部分,不用我開口,也會自動帶回家完成
以上這四點若能做得到
我將會比照「柏源條款」給予你們同等級的禮遇
若做不到的話....那就「望餃止餓」吧....
原先以為你們聽完我這洋洋灑灑的四大要求
會樂得一試...唉~~~都怪我錯估形勢
你們馬上就「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直嚷著條件太苛太難....就此作罷
唉~~~無怪乎平日
我內心常想....
是我對你們期望太高
還是你們根本就不被期待呢?


下個月鳳凰花開時
就是柏源和我說再見的時候了
這一年下來
我常想...我一定前輩子有燒好香
才能遇到你這位nice學生
也因為你的努力
讓我一直有動力想給你可以給你的
陪著你這一路的學習
一直以為數學、生物、社會這種科目
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
沒想到我還有機會重新複習及鑽研
我除了高興更有滿滿的感激

柏源,謝謝你!
謝謝你,在我教學最挫折時
總是以你孜孜不倦的精神
給我最實質的安慰
柏源,謝謝你!
也謝謝老天....讓我遇見你!




大Back 2007-08-18 22:52:58

他好強喔!!
我一定不行...

,, 廖小魚 _// 2007-07-21 22:06:22

喜, 有笑點xD*

只不過, 那位同學, 真棒ˇ
做盡了我半不到的事情.. (懺悔)

喜喜 2007-06-02 10:08:19

其實柏源就是我= =``


只是我去改名了 拍謝黑 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