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01:08:05小麋鹿

~~恨!教到自認很行偏又不行的學生~~

開學後的第11天
我還是破戒生氣了
其實我也不想這樣
說好再怎樣生氣也要忍住的
但我就是看不慣不認真、不用心的人
於是....
好言相勸變成了破口大罵
耐著性子變成了火山爆發
別怪我憤憤離開時
是寒著一張臉
別怪我氣極敗壞時
是臭著一張臉

我實在很心寒
花了那麼多時間
無非就是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
結果你們的學習態度
屢屢中創我的滿腔熱血
更是將我的教學熱情
頓時間降到冰點久久無法解凍

要你們把握時間
在既定的時間內完成該完成的
不會的、不懂的拿來問清楚
結果請你們自己看看
為你們好...你們卻不知好歹
好似書是為我一個人唸似的
我也不想碎碎唸
但我眼中的你們是如此這般的不積極又散漫
考出來的成績往往又是那麼的不堪
你們要我怎樣做呢

我不知道....
你們到底認為自己了不起在哪裡
有什麼地方了不起到別人都不能指正的
做錯事從不認為是自己造成的
自己有責任去承擔所犯下的錯誤
反倒是急著將責任全部推缷在老師的身上
身為老師的我
我不認為我錯在哪裡
若真的有錯的話
就錯在上天安排我遇見了你們...教了你們...
讓我們彼此結下這份〝孽緣〞

從來沒有過這麼沮喪、無力...甚至有些無助了
鳳玲...我真想問妳
妳生氣什麼?
妳有什麼資格生氣?
妳憑什麼摔書、摔自修?
妳自己為什麼不想想
別人可以在既定時間完成的功課
妳為何完成不了?
哪一個人在我面前寫作業時
膽敢像妳這樣東摸西摸
竟然還自固自的玩起來了
妳這樣的行為...我若不糾正妳
同學會認為我默許了妳
剛開始我只是略為的叫妳的名字提醒妳
結果妳反而不知好歹一意孤行
雖然我非常清楚潛伏在我血液裡的憤怒因子
就快要破口而出了
但我還是很有風度的忍耐下來了
只因我想起了醫生的話
生氣只會加速胃酸分泌的速度
讓胃酸逆流在我的食道及咽喉中來來回回
於是我把妳叫到我的位子旁來寫
希望用我的〝愛心〞來加速完成妳該完成的
我沒要妳感激我這般舉動
但看到妳用摔書、摔自修來發洩妳的不滿
我要自己不發脾氣的好性子真的快被消磨殆盡

該動怒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該生氣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該發洩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曾經朋友問我...
教到怎樣的學生會讓自己很生氣?
我說:不用功又自認為自己很行,偏偏又不行的學生,最令人生氣!
而今天妳就是符合我『生氣、動怒』要件的學生
該說是妳的學習態度可惡呢?
還是說我的處境堪憐可悲呢?
在妳勉強完成後
我真像隻鬥敗的公雞
氣極敗壞般的奪門離開
深怕再多留一分鐘
我一定會按捺不住我將爆發的情緒
毫不留情的把妳罵成豬頭

『春風化雨』...這個詞
在現在我的教學字典裡看來真是十足的諷刺
尤其在我遇到你們之後
我更是覺得要你們感受到我的愛..我的用心
真的是像光良唱的『童話』...很遙遠了

『別用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是開學時我對自己許下的承諾
看似簡單...但做起來真的還蠻難的
尤其今天在盛怒下離開後
騎著我的小銀不不
時速少說也有60多吧
一路狂飆回到家
鎖車時我才驚覺...
〝我上有老父老母...下有弟弟一名也〞...
我幹嘛生氣到拿自己的命開玩笑丫....
息怒吧~~~
看樣子我的修養─
麋子之言:『無禮,勿理;無學,勿教;無法無天者,勿視勿怒之也』
還要早晚三柱香加持才是....












,, 廖小魚 _// 2007-07-21 22:12:09

上面兩位* 整個很嗆耶ˇ
交到這種學生誰想要?

沒辦法, 紙好抱怨上輩子沒燒香摟!
只不過氣道身體不好, 那就糟了..

他在這樣, 快,把它抓來台北*
我門圍毆他

2007-05-02 23:30:17

喜 你說ㄉ對 媽ㄉ 這種人就是欠打 喵一喵啦 麋鹿 你在哪裡教書阿 啥時回彰和 這樣就比較不會生氣ㄌ

喜喜 2007-04-07 07:07:24

糙他媽跟他說那麼多幹麻

拖出去打兩拳 ㄌㄨㄥˋ一ㄌㄨㄥˋ

垂一垂 貓一貓 不就好了 跟那種死憋三

講那麼多沒用 只是讓自己更生氣

恩恩 麋鹿 叫他不爽滾出去 轉學

不必要在那摔 是在摔殺小

很邱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