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2 02:08:33kokoli

空白了好幾年

今天高中同學會
遇到了好多老朋友
以前安靜的,現在成熟了......
以前亮麗的,現在更有發展了...........
以前羞澀的,現在依然穩重安靜.............
以前,大家都是一個人
現在,有人攜家帶眷了,甚至還多了一個11個月大的男寶寶,幸福的空氣不言而喻
時間,好快
不知不覺,10年已過去。

28歲朝30歲邁進的當兒,”結婚”是大家最熱衷的話題
有沒有對象、有對象卻有煩惱等等等
每個人都分享自己的現況,也都好奇別人的難題,
似乎想把別人貼近自己一點,才能安慰自己一些-------原來不是只有我這樣呀!!!
不是只有我沒有對象;不是只有我跟對方有困擾;不是只有我在結婚方面還有問題....等等等.....

時間真的好快,我們已從半成年的高中離開,各有自己的事業,卻也有差不多的困擾。
當初我們聽驪歌輕唱時,想的是璀璨多姿的大學生活,還有許多對未來的期待與不確定
現在大家的未來多已命定,一眨眼竟是10年後。
只是對現況滿意的,究竟有幾個?

朋友A現任職於教育部,碩士學位,工作認真,計畫公費留考博士,有個自大學交往至今的男友,7年來感情穩定。
我告訴她,自我和第一任男友分手後,到現在還是一個人
算算至少有3、4年了
預定一兩內結婚的她,皺著眉說:你空白了很久了吧?這樣不會拖很久了嗎?
(我明白,已經28歲了呀。)
我無奈輕笑,聳聳肩,沒回答。
其實我啊,真的啊,我也有在努力啊。我也很想找到可以愛一輩子的人啊。
我不餓嫁,可是真的很想遇到那個人,我一直是不放棄的。
只是,為什麼3、4年後身邊仍是虛位?因為我,沒有找對人。
所以一直受傷,所以一直結束沒有明朗的戀情。
是自己活該。

畢業10年的同學會,比畢業3年、5年、7年的同學會更令人悵然惶恐。
當初懵懂不清的,現在清楚了嗎?
當初幻想的,現在實現了嗎?
當初揮霍不完的時間,以為還要很久的”10年後”,踩到這定點時,內心踏實了嗎?

我的人生還在走,大家的20幾歲也快結束,就要進入而立之年了
同學會,短暫歡樂的同學會,下一次又是一年後。

六年六班的我們,這些尷尬的成年人,繼續努力,繼續期待未來。


上一篇:勇者募集中

下一篇:最好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