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12:49:22貓兒

【人妻預定日誌】挑片

挑毛片的過程,就等於是重新談了一次戀愛。

由於拍照的那天陰雨綿綿,
所以我和阿先生對拍出來的照片並沒有太多期待。

開車去婚紗公司挑片的路上,
不經易地仰望著萬里無雲的藍天,
我們都很怨恨為什麼拍照的當時老天不賞臉!

『如果挑不到50張就算了,
千萬不要勉強!』
阿先生趁著等紅燈的時候側過臉來對我說

『嗯嗯。
等一下你扮黑臉吧?她們一定會叫我們加挑的!
我們一定要堅持,一定要狠下心來快刀斬亂麻,
萬一她們不放人,你就擺臭臉!知道嗎?』

凡事有準備就可以臨為不亂。
在網路上聽過太多挑片不愉快的經驗了,
所以我們已經研擬好A計畫、B計畫……
彷彿待會兒就會有一齣好戲要上場。

經理笑盈盈地要我們先坐下喝茶,
我心裡暗自盤算著她們什麼時候才會露出狐狸尾巴?

『等一下一定是順序亂七八糟的照片,
讓我們看的霧煞煞…』

『等一下她們一定會說拍得有多美多自然,
千萬不要被甜言蜜語誘騙!哼…』

『等一下她們一定說這個可以修、那個可以修,
不要這麼快就刪照片!……』

『等一下她們一定會板起臉來要我們加挑!
到時候一定是關門放狗……』

我心裡想著一千種一萬種『等一下』會發生的可能,
讓自己隨時處於萬全地備戰狀態!

結果沒有一個計畫派上用場。

挑片的過程相當愉快,
當我打開相本的那一剎那我就鬆了一口氣!
雖然沒有碧海藍天為背景,
但是我們要求的故事情節都有捕捉到感覺。
相識時的害羞、擁抱時的緬靦…
分離時的思念、熱戀時的甜蜜…
沈靜時的性感、活潑時的俏皮…
一直到最後終於願意「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每個畫面都和故事環節緊緊相扣,
過往的回憶也一一湧現。

我們挑片的方法是用傳統的「刪除法」,
而且參與的人員就只有我和阿先生,
雖然很多人說挑片的時候最好請親友團出馬,
但是人多嘴雜也許會更難做決定。

自己心裡認為是「最好的」、「最美的」…
那才是最重要的。

相本編排的方式是「半數位半傳統」,
也就是有故事情節的部分是採用「數位編排」,
其他與故事無關的照片就是用「傳統滿版」。

採用「數位編排」的時候,
因為可能兩三張照片擺在同一頁中,
所以挑選照片的時候就是同一造型系列的挑在一起。
如果有一個造型系列挑到只剩下一張,
無法和其他照片融合在一起的時候,
就必須要狠下心來捨棄,
否則整體感就會被破壞,也會顯得突兀。

『哇…這看起來爆肥的!……
這張好好笑,好像外星人喔~頭超大的!』
我大笑說

『這…頭髮被風吹的…好像原子小金剛?』
阿先生用筆把缺點部分圈了起來

整個挑片的過程中就聽到我們在那邊爆笑!
婚紗店的人完全都不會干涉我們挑片,
只是聽到我和阿先生的對話就會忍不住大笑。

她們說我和阿先生的感情真的很好,
因為挑片的時候,
我們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來刪照片,
而不是互相挑剔對方的缺點。

她說曾經就有很多新人在挑片的時候吵起來,
因為被對方挑出缺點時,通常心情都不會太好!
要不然就是新郎通常都會意興闌珊不耐煩,
不像阿先生很細心地動手分類又幫忙想編排順序,
又對自己老婆拍出來的照片讚不絕口。

最後我們自己多加挑了4張,
原本的包套是18吋50組39800,
多挑一組是800元,
算一算這樣的價格還算『撩』得下去!

從頭到尾沒有人問我們挑了幾張,
是一直等到我們挑完了照片要開始編排時,
經理才問我們挑了多少?要選哪一種相簿?
然後熱心地建議我們該怎麼編排。

說真的,我們感到既詫異又愧疚,
原來『小人』就在自己的心中!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挑片只花了將近2個小時,
但是經理卻花了足足4個小時來幫我們排版,
聽著我們的肉麻故事,抓破頭替我們想點子…
從頭到尾沒有一句怨言,
除了熱心,還是熱心。

結束時,婚紗店也拉下了大門。

整整六個小時,
可憐的阿先生只囫圇吞了半碗牛肉麵。
我笑得很甜,因為排版的過程中,
我又重新地談了一次戀愛。

『想吃什麼?』
阿先生打哈欠問著

『鹹酥雞怎麼樣?』
我咧嘴笑著

婚紗都拍完了,減肥大計暫時休兵吧!

---準新娘預定中---

阿先生=阿娜達

ps.這張毛片是我們沒有挑的,但是經理很阿殺力的就抽出來送給我們!
(她大概抽了三張毛片送我,還要我別嚷嚷!)
我很開心的拿到公司掃瞄成電子檔,分享給大家!
有一張「幾乎」一模一樣的照片(我笑得更自然一點),
我和阿先生都很喜歡,於是就成為我們的放大照囉!
雖然沒有很唯美,但是我覺得跟我們本人都很像,
所以也不在乎我的大餅臉和肥手臂,只相信「自然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