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4 13:53:12拉荷兒

湯姆。

突然很想來說說之前到大陸出差的委曲。

第一次見到湯姆,是今年二、三月份左右,當時他到我們公司是老闆親自接待的,所以我對他沒有多大印象,只覺得這個美國人說話很快,完全沒有體諒我們聽他的道地美語有多吃力,偶爾他聽我們說中文,還會插上幾句話,彷彿在暗示我們「別講我壞話,我聽得懂」。

第二次見他,是我悲慘的「踹哪,逼死你死去普」。

湯姆很怪,明明就已經跟他約好了拜訪的時間,他偏偏提前幾天飛去香港,我們下午2點多左右到達他公司,他人才剛下飛機,又不幸遇到大塞車,於是我和同事苦等到5點多左右,他老兄總算回來了。

我們在會議室裡等他,只聽到他和他的「怕特呢」很大聲的在隔壁爭吵,不時傳來摔東西,捶桌子的聲音,以前就聽說過他倆曾經在辦公室吵架到扭打起來,我一直看著那片轟隆作響的木牆,盤算著等一下牆如果倒了我要怎樣逃生。

牆終究沒有倒,不過湯姆卻帶著殺氣來到會議室,沒想到在我們驚魂未定之餘,他就開始摔我的樣品,破口大罵,說我的樣品根本沒達到他的要求,說我們來這裡只是浪費他的時間,並不時的夾雜著粗俗的「問候語」。和我一起去的同事已經嚇傻了,湯姆的「怕特呢」下巴都要掉了,我的臉看起來雖然很平靜,但內心波濤洶湧,好怕他一拳就朝我揮過來,當大家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湯姆老兄用力的把他的筆記本摔了就走掉了,前後颳了三分鐘的超級颱風。

後來這天我們並沒有繼續開會,回到飯店後,還跟我同事大吃大喝起來壓壓驚,當然我們也跟老闆報告了小亞洲被大美國欺負的事情,老闆指示不用跟他客氣,要是明天情況沒變,轉頭就可以走了。還好隔天湯姆大哥心情好了不少,(我想是前晚尋歡作樂去了),雖然他們公司停電,還是心平氣和的和我們討論了半天。

之後我聽說了更多湯姆的殘暴事蹟,他還自己把壞脾氣歸咎於過動和躁鬱症,只是我覺得都已經三四十歲的成年人了,還是應該要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吧!(他說的過動我非常相信,因為大家開會的時候,他一直用筆敲桌子、抖腳、扭身體、甚至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