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10:09:45菜菜牛

當兵的無奈

一月十四日 禮拜三

今天是635梯新兵入伍的日子,也就是說我們熬了將近20天終於變學長了,看著那些小光頭菜鳥樣,不知不覺我們也漸漸地邁入倒數的日子了。剩下二十幾天的生活,雖然沒交到幾個較知心的朋友,但還是一想到與大家度過這短短的一個月,還是會捨不得.....。

聽人家說以前當兵新訓是三個月,加上下單位後的時間是三年,三年的感覺好像又讀一次高中一樣,也難怪可以交道很好的朋友,當兵對我來說雖然有點覺得是在浪費時間,但能找到更多的朋友才是最吸引我的。

但是在看到某些人的態度後,我真的感覺很無奈,班長說我們是個團體,個人表現好事沒用的,還是很多人沒有自知之明,像今天中午行進到餐廳時,有蠻多人都沒在對腳步,甚至我左右兩邊的人嘴巴都沒動過,答數不喊、軍歌不唱,我又開始想.....我那麼認真是為了什麼,為什麼那麼多腦殘在擺爛?我喉嚨唱到啞,感冒後沒聲音還是要替這種團隊出力,表現好的人不是沒有,只是爛的人太多了....整天只懂得吃,只想抽菸、投飲料、休息,但事情都做不好的人一大堆,天兵就更不用說了。

軍中真的可以看見各種不同的人,如果是以前我壓根兒不會理會或接近他們,只是班長說" 這是個團隊。" 經歷這些事後,不知道我的脾氣有沒有變好一點,雖然我不小心還去嗆到學長,或者被別人說:「 你能不能不要這麼突出?』一堆大大小小的事常讓我有衝動想嗆人或扁人,說實在的....我真的真的非常想襙那些看不順眼的事,我討厭那些自以為是的人,但當我這樣想的同時....我是否就像那些我覺得自傲的傢伙一樣?

我會反省,不過卻無法影響或改變那些人,最後才了解懂得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想什麼....

下一篇:安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