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21:59:14柏毛蛋

僕たちが戀をする理由










 

 

 

7.






我到現在,還是一點實感也沒有。

那個時候的我,真的站在五萬人的面前,站在足球場上,在那麼重要的比賽上,踢過球嗎?右手掌沾到水的時候還是會微微地痛著,上面貼著的透氣OK繃已經換過,還特地選了跟橫山那天替我貼的OK繃一模一樣的牌子。





彷彿橫山親手貼上的那個OK繃還存在著的樣子。





不行了。我頹喪地摀著自己的臉。這樣子的我,跟變態到底有什麼兩樣?我長長地吐了口氣,像是要把胸口煩躁都吐出來似的。我對橫山的喜歡,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嗎?只要能夠保留住橫山曾經待在身旁的痕跡,即使是如此細微,都會忍不住感到幸福。


「真是個戀愛笨蛋啊,指原。」峯岸坐在頂樓的地板上,伸長手腳,像是在享受春天和煦的陽光般地舒服地瞇起眼。「不過這樣也好,這樣才是指原的風格嘛!」


「什、什麼戀愛!」我為那個詞語脹紅了臉。「我跟橫山,才、才不是在戀愛。」


「單戀也是戀愛的一種啊。」峯岸懶懶地打了個呵欠。「其實這樣的戀愛也很好吧。只是喜歡著對方而已,只要對方感到幸福就滿足了,沒有爭吵,沒有猜忌,也不會有分離。其實這樣的戀愛,才是最理想的吧。」


峯岸的脖子上還帶著那個非常漂亮的紅色耳機,在正午的太陽下反射出耀眼的光芒。峯岸突然緩緩地往後倒在地上,仰躺著,微笑著望著晴朗的天空。「我呢,覺得戀愛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喂,指原,不要偷笑,我說的可是真的。」






他的語氣雖然很輕,可是聽起來很認真的樣子。我對峯岸這個表情感到有點不習慣,只好學他仰躺著,看著頭頂上蔚藍的天空。





「怎麼說呢。明明原本只是單純地喜歡著這個人,卻在開始交往之後,一點一滴地變質了。不是對方的問題,好像也不是我的問題,只是原先喜歡的心情在交往的過程中,慢慢地,被一些無形的東西給磨掉。然後,再也找不回來。」峯岸輕輕地嘆著氣。「到底是什麼呢?是什麼東西擋在我們之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問題。我不停地想著這些問題,等到回過神的時候,才發現連原本喜歡著這個人的心情都想不起來了。我本來應該很喜歡很喜歡這個人,喜歡到恨不得把我的全世界都給她才對。可是我現在卻忘記了,完全想不起來。這種感覺真是太可怕,所以才狼狽地逃走了。啊,峯岸涼那傢伙真是個膽小鬼!到現在為止,我還是常常會在心裡這麼想著。」


峯岸的笑聲中帶著一點無奈,像是被迫放棄了什麼重要的東西,然後無窮盡地懊悔著。「說起來,或許指原你這傢伙才是最適合談戀愛的人。」





「可是,柏木說我不是個適合談戀愛的人。」





「我說的,是一生一次的戀愛。」


















我和橫山,會是一生一次的戀愛嗎?



窗外的櫻花樹枝幹上只剩下幾片小小的,粉色花瓣,在微涼的風裡,努力地支撐著。像是在等待著能夠在屬於自己的春日裡綻放,然後凋落。如此美麗,卻短暫的生命。我低下頭,看著自己已經癒合,連疤都沒有留下,完好的右手掌。


那些亟欲被留下的,終有一天還是會消逝。那麼,我對橫山的喜歡呢?總有一天,也會隨著歲月而被遺忘嗎?





我微微握緊拳頭。





如果連這份心情也失去的話,那指原利乃的人生中究竟只剩下什麼?


我無法想像。這種像是整個世界都被摧毀的感覺,我完全不能想像。橫山她,就像是建構起這個世界的中心,就算有一天我們分別不再見面,就算有一天橫山跟別人結婚生子,也無法把橫山從我的生命裡抽離。


因為我是如此喜歡著她,喜歡到只要能跟她仰望同一片天空,就覺得幸福。這樣子的心情,怎麼可以被忘記。我對橫山的心情,怎麼可能這麼輕易地被奪走。





只有這一點,我是絕對不會輸的。


















「今天是新入社員報到的日子,大家都給我打起精神來!」



四季更迭,當春天來臨的時候,高橋前輩他們已經帶著我們的祝福與笑容畢業了。接任隊長的是秋元,感覺什麼都變了,又好像什麼都沒有變。大家還是這樣嘻笑玩鬧著,擔任隊長的人還是一如往常,認真地督促著大家。

整個場景,都熟悉得陌生。





我輕輕地嘆了一口氣。「總覺得最近好感傷啊。」





「因為失戀了嗎?」峯岸勾著我的脖子,非常欠打地笑著。


「不是失戀很久了嗎?」柏木那傢伙這麼回答的時候,她身旁的橫山微微垂下目光,略帶歉意地笑著。


「柏木妳不說話會死嗎!」我轉過頭瞪著幸災樂禍的峯岸。「你也是!」


「好了好了。」被迫接下副隊長的宮澤溫和地笑著,努力地想要緩和氣氛。「由紀妳不是要跟大家介紹新的經理嗎?不要讓學妹等太久喔。還有,由依我有一些關於器材方面的問題想跟妳討論,可以過來一下嗎?」






還以為這個傢伙什麼時候這麼好心,原來只是想要替他的妹妹解圍嗎。不過看柏木的表情,宮澤等下回家之後不會受到什麼不人道的懲罰吧。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新來的經理小森美果。」


「大家好。」小森禮貌地向我們深深地鞠躬,頭一直低著,視線完全不敢往上移。


「這孩子的臉都紅了,沒問題吧。」我推了推峯岸,小聲地說著。


「話說回來,指原你這傢伙以前也差不多吧。」峯岸漫不在乎地回答。「大、大家好,我、我是,指、指原利乃。這樣結巴了好久,你都不知道我那時候多想叫你閉嘴。」


「誰像你這麼厚臉皮啊!」


「什麼!」峯岸從後面勒緊我的脖子。「你這傢伙之前想要我幫忙你追橫山的時候,說得這麼好聽,現在才在說我厚臉皮!」


「我、我才沒有想追橫山。」我反手扯著他的手臂。





「你們兩個,不要在後輩面前吵架。」突然有人抓著我們的後領,硬是把我們兩個拉開來。擁有這種怪力的,除了可以把球丟過半場的秋元沒有別人了吧。「真是的,都已經是前輩了。」他無奈地笑著。「不要老是做這種丟臉的事情。」





秋元在這裡,那表示,橫山她?





我驚訝地轉過頭。眼神有點複雜,卻還是溫和地笑著的宮澤果然站在秋元的背後,橫山站在他身旁,一如往常地微彎著眼,溫柔地笑著。


橫山她聽到了嗎?我懊惱地抓了抓頭。不過,就算被聽到也沒有關係吧。這樣的話,就不需要擔心橫山會因為我的喜歡而困擾。啊,不對,如果被聽到的話,身為當事人的橫山會很困擾吧。





…橫山她到底有沒有聽到?

















「指原你到底有沒有聽到!」秋元用力地捶了我的頭。


好痛啊,這個怪力猩猩的重擊。「什、什麼!」



「才加剛才是說,我們之前一直都是使用4-4-2陣式。可是高橋前輩已經畢業了,後腰的部分產生空缺,會讓小涼沒有辦法專心參與進攻。所以我們現在必須調整陣型,改用4-3-3陣式,把小涼拉到專職進攻的左邊鋒。三名中場只需要負責防守就可以了。」宮澤難得地露出認真的表情,詳盡地解說著。「因為高城改踢右前衛的關係,所以指原,你跟小林必須補上左右後衛的位置。」



「我?」我錯愕地指著自己的鼻子。「先發?」



「對啊。」宮澤理所當然地看著我。



「沒有別人了嗎?那個,宮崎也可以啊…」



「指原,你踢得很好,只是太容易緊張而已。」宮澤突然挑起眉毛,不懷好意地笑著。等等,這個表情,為什麼跟柏木那女人打壞主意的時候一模一樣。「尤其是上次對關西第一的那個攔截,對吧?由依。」



「嗯。」橫山輕輕地點頭,一如往常地笑著,卻微微垂下眼,避開我的視線。





橫山她,討厭我了嗎?我覺得自己像是突然間被狠狠揍了一拳。啊,可是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完全想不到。我頹喪地低下頭,看著自己的鞋尖。

「可、可是…」



「就這樣吧,大家趕快準備去練習。」柏木輕輕拍了拍手,以宮澤和秋元為首的足球隊員們一哄而散了。





等等,為什麼是妳在發號施令啊?妳又不是隊長。雖然心裡這麼想,可是我還是乖乖地閉著嘴,一句話也不敢說。

因為柏木正看著我和橫山,眼睛微彎地笑著。糟糕,柏木這個表情的意思是…





「由依,今天新來的社員們要先測運球的速度,好像還缺幾顆球,你可以幫我去器材室拿嗎?」柏木的目光轉了過來。「指原,你跟橫山一起去好了。我怕她一個人拿不回來。」



我就知道柏木由紀這個女人不安好心眼。我現在,完全不敢看站在旁邊的橫山臉上,是什麼樣的表情。她或許會一如往常地溫柔笑著,可是眼睛裡卻沒有以往的沉靜笑意。





我一點都不想看到橫山厭惡的眼神。





「那個,我跟小森學妹去就好了。」我抓了抓頭,避開橫山投過來的目光。「柏木妳一個人沒有辦法測量吧,讓橫山留下來幫妳比較好。」



「喔─」柏木發出意味不明的長音。「那你們去吧!」她看過來的眼神裡似乎有點憤恨,讓我忍不住害怕地縮了縮肩膀。「由依我們走!」然後她拉著橫山的手,頭也不回地走出休息室。











真是的,那傢伙到底在做什麼?而且還惱羞成怒了,宮澤都不管管她的嗎?不過,算了,宮澤如果會管她的話,這傢伙就不會這麼不懂得收斂了吧。



















「前、前輩。」


「啊,叫我指原就可以了喔。」


「指、指原前輩。」臨時被我拉出來的小森怯生生地看著我。「請、請問,為什麼要跟我一起…」



「喔,這個。」我為難地抓了抓臉。「只是因為妳剛好在而已。很抱歉,其實我自己去也沒關係,誰知道柏木那傢伙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搞不好球根本沒有少也說不定。」我突然發現小森正眨著那雙圓圓的大眼睛,直直地看了過來。「啊,對不起,我又開始自言自語了,真是丟臉啊。」



小森卻噗嗤一聲笑了出來。「不會啊,前輩是個很有趣的人。」



「聽到這樣的形容詞心情還真是複雜啊。」



「那個,有件事情,不知道該不該問。」在我正努力地將架子上的球一個個放進籃子裡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站在旁邊看戲的小森表情猶豫地說著。「那個,就是,指原前輩你,很在意橫山前輩嗎?」



我拿著球的雙手突然僵住了。「為什麼這麼問?」



「因為前輩你似乎一直在避開橫山前輩的樣子。」小森微微低下頭。「可是當橫山前輩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前輩又會一直看著她。所以我才想,前輩應該非常在意橫山前輩吧。」



「是啊。」我把球放進籃子裡,兩手撐在兩側,懊惱地低下頭。





沒想到我對橫山的在意,已經到這種地步了嗎?連剛見面的小森都看出來了。那麼平常,橫山到底是怎麼面對我的,橫山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對著我笑。指原利乃這個人到底,給橫山帶來多少困擾。

糟糕,最近真的越來越容易想哭了。





「我喜歡橫山。」我緊緊地握住籃子的邊緣。「可是這種事情,是沒有辦法對本人說的。因為橫山她喜歡的人,不是我啊。指原利乃功課又不好,長得又不帥,球踢得也沒有特別好,這樣子的我,沒有辦法讓橫山喜歡也是應該的吧。」



我看著自己的眼淚,一滴滴地掉在有些骯髒的球面上,順著足球的弧度緩緩地滑下,消失。「不知道為什麼就開始滔滔不絕地說了起來,小森學妹,真的很抱歉。可是,果然有一些話是連小涼也沒有辦法說出口的吧。所以擅自把妳當成傾訴的對象了,真的很抱歉。」





小森輕輕地搖了搖頭。





明明想著只要橫山能夠幸福就好了,為什麼還是這麼不甘心?我果然還是,一點都不想把橫山讓給別人。我像是全身的力氣都被抽乾似地,跪倒在地上。然後自虐似地,不斷地想著剛才橫山閃避的目光,感覺像是要把胸口的煩悶全都倒出來一樣地,近乎自言自語地說著。「如果我能做得更好就好了,如果我能變得比現在更成熟,橫山是不是會喜歡我呢?明明一直想著這些事情的,卻要假裝自己什麼都不在乎。不想讓小涼他們擔心,不想給橫山帶來困擾。可是,我卻連這種小事都做不好,我到底,為什麼會這麼沒有用?」



「不是這樣的。」小森突然蹲下來,緊緊地捉著我肩膀,逼迫我必須轉過去面對她。「我、我第一次看到前輩的時候,是神村學園和蒲田高校的練習賽。前輩雖然不是最耀眼,表現最出色的。可是,可是那一天,我看著前輩你,比賽明明就居於劣勢,明明就已經累得快喘不過氣來,卻還是一直奔跑著,努力著的模樣,這樣子的指原前輩,絕對不是沒有用的人!」





小森抓著我肩膀的力道太大了,感覺連指甲都像是要嵌進肉裡。可是她看起來非常緊張,眼眶也濕潤著,像是要哭出來似的。我完全無法反應,只能錯愕地看著她。「我、我一點印象也沒有,妳、妳,那個,大概記錯人了。」



「不可能記錯的,因為我是為了前輩才申請當足球隊經理的。」






等等,這個氣氛為什麼突然變得有些奇怪。我縮了縮肩膀,小心翼翼地想要擺脫小森的禁錮。











「我喜歡前輩!所以,請前輩不要再難過了,我會一直喜歡著前輩的。」











「可、可是我…」



「前輩不需要現在回答我也沒關係。」小森燦爛地笑著,可是眼淚卻無法停止地流了下來。「我會一直等著,等到前輩能夠回頭看我的那一天。就像前輩之前陪在橫山前輩身旁一樣,我也會一直這樣陪著前輩。因為,我不想再看到前輩這麼難過的樣子了。」





我看著小森的表情,就好像看到我自己一樣。我沒有辦法對她說出拒絕的話,只能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輕輕搭著她的肩膀。「好啦,不要哭了,我最怕女孩子哭。」











這個時候,門邊突然傳來柏木冷冷的聲音。「還想說你們怎麼去這麼久,原來在這裡深情告白。不錯嘛,指原你還挺有女孩子緣的。」



「不、不是妳想的那樣。」





橫山站在她身旁,目光沉靜地望著我們,然後緩緩地收回視線,微微笑著。「柏木前輩,我想我們也出來夠久了。如果還不回去的話,哥哥會擔心,沒有辦法專心練球的。」



柏木冷冷地哼了一聲,看起來好像還想說些什麼的樣子。可是一聽到橫山提起宮澤,還是忍不住妥協了。「指原,不要拖拖拉拉的,趕快把球拿過來。」





來了很久嗎?橫山她們都聽到剛才那些話了嗎?我突然覺得整個世界似乎在眼前,碎裂成片。











我只能看著橫山,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G 2011-11-11 08:44:26

這章好微妙啊~= W=

小涼依舊獎的很帥氣的話安慰小指!!
好羈絆~~~Q_Q

>沒想到指原這麼有女人緣
我該說我也沒想到嗎XDDDDD

喜歡著別人同時又被人愛慕著
感覺情況開始有些變化
以小指的個性應該會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吧!

不知道幾位能看清小指的親友.會給什麼建議呢?
中肯又溫柔建議-小涼
惡毒又精準建議-柏木
聽樓上的-宮澤

版主回應
我比較喜歡惡毒又精準的柏木公主大人XDDD

其實像指原這種男孩子應該有很多女生喜歡吧
只是自己完全沒有自覺www

蛤!誰喜歡我?怎麼可能,騙人的吧
這種感覺XDDD
2011-11-11 18:27:16
小J 2011-11-11 01:16:17

這種在心中有喜歡的人
然後被其他人糾纏或告白
卻沉浸在一種沒有說明清楚關係的氛圍中
沒勇氣讓人死心的人(out!
讓我想起有一期ANN
優子橫山秋元那集
由依好像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人喔~指原~

(指原:什...什麼?!我...我有說啊!!

版主回應
>卻沉浸在一種沒有說明清楚關係的氛圍中

沒有啦
小指有說啊
他只是人太好了覺得讓女孩子哭很罪惡

XDDDDDDD
橫山這麼溫柔會體諒的啦
2011-11-11 18:36:04
柏毛蛋 2011-11-11 00:00:49

忘了說
小涼好帥>//////////////<

版主回應
小涼帥死了>//////////////< 2011-11-11 18: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