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9 19:58:18km2669kh

【愛食網美食體驗】南投魚池鄉有機糙米加埔里好水醞釀的醋酸活菌 ~ 大自在工坊 蘋果糙米醋、百香果糙米醋、蜂蜜糙米醋

不知從何時開始,烤肉變成像是中秋節的傳統,中秋節當晚隔壁左右鄰居在陽台上烤起肉來,好不熱鬧。 一家烤肉萬家香,坳不過女兒的請求,今年我也破例買了烤肉的食材用具加入烤肉的全民運動,不過燒烤的食物對身體總是不好的,所以要求不能吃肉配碳酸飲料,得喝我準備的現泡大自在工坊蜂蜜糙米醋、蘋果糙米醋和百香果糙米醋。




平常買醋,都是有特價便宜就選,不太會去注意它的成分、特點,這大自在工坊的糙米醋倒是讓我好奇想知道為甚麼特別強調是糙米醋而不是糯米醋呢?原來是想藉由糙米本身所含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跟埔里的好水和南投的好空氣一起經過古法釀製成為醋酸,可以有更多的醋酸活菌,而且這糙米還是特別選用來自南投魚池鄉的有機糙米。果真這糙米醋看起來就是和一般的醋不太一樣,不是完全清澈透明,而是呈現霧濁,原來這是糙米的沉澱物,是自然現象,放心的啦!






除了精選原料,大自在工坊糙米醋的另一個特點是它是天然發酵的糙米醋,完全不加人工添加物和防腐劑,也不是添東加西的合成醋,而是古法純釀的原醋,在網路上也有看到它們的產品認證和檢驗報告,感覺在原料和製程上都非常講究。




沖泡的方法很簡單,以68倍的開水稀釋,手上拿到的是60ml的試喝瓶,瓶上都還有刻度顯示,按照比例稀釋調配非常方便,而且口味也是可以按照個人的喜好調整濃淡程度。




先來試試這瓶蘋果糙米醋。 它的顏色比較偏暗,聞起來有很濃的醋酸味,濃純的酸味讓我想到媽媽自釀的陳年老醋。




稀釋之前顏色看起來黑黑的,稀釋後顏色變淡了,像茶色,味道聞起來的酸味也降低了很多。




滋味嘗起來如何呢? 覺得喝起來是有層次的口感,剛入口時覺得它很溫和,不會太酸、不會太甜,酸甜度拿捏得很剛好,就像在喝醋果汁一樣,入喉後會有較濃烈的醋酸味竄出,但是很快就散去,很適合喜歡喝有明顯醋酸口感的味蕾。




一聽到百香果,總會聯想到它酸溜溜的口感,所以單吃百香果我可是敬謝不敏。 百香果剉冰好吃,但是那黃得誘人的顏色,也擔心八成是色素調的。那就來喝百香果醋吧!




害怕醋的酸味太重,那百香果糯米醋應該很適合。 光是還沒稀釋前的顏色看起來就像是濃縮的百香果汁,聞起來幾乎沒有酸味,卻有如置身百香果園的甜香百香果香。




不只看起來像百香果汁,喝起來的口感也是百香果的味道為主,醋酸的味道則像是陪襯一樣,酸酸甜甜中有迷人的百香果香,是非常大眾的口味,我把蘋果糙米醋拿給女兒喝,她光聞到醋的味道就不敢喝了,但是這泡好的百香果糙米醋她可是超喜歡喝的。




這瓶蜂蜜糙米醋也是風味獨特,微微的醋酸中飄出微淡的蜂蜜香。




未稀釋前的顏色看起來就像蘋果汁,淡淡的茶色。




稀釋後的蜂蜜糙米醋喝起來的口感就像它的顏色一樣是清淡的滋味,聞起來的味道有醋酸有蜂蜜,但都是淡淡的,喝起像喝醋又像喝蜂蜜水,甜味和酸度適中,喝起來覺得爽口又解渴,是很適合夏天喝的飲料,而且跟百香果糙米醋一樣頗受我們一家大小喜歡。






雖說醋是普遍又簡單的食物,但是大自在工坊卻是做得很用心,從材料到製程都很講究,蘋果糙米醋、百香果糙米醋和蜂蜜糙米醋,三者的口感和外觀都有明顯不同,所以我肯定相信它不是同一種醋去調合香精組成的,就算它的價格要比一般的醋高些,我也會很樂意“捧場”,因為健康絕對是無價的!




更多商品資訊:https://goo.gl/lM7XYx 

愛食網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2008YDMALL

愛食網部落格http://yd80508697.pixnet.net/blog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喝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試喝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