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7 22:32:58km2669kh

【試吃】【水餃推薦】yummy好吃 juicy的水餃 ~ 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

周日全家到某飯店吃下午茶,偌大的餐廳裏客人只有三三兩兩,和去年來吃時門庭若市的情況差好大,想到新聞說今年GDP下調,莫非經濟的寒冬真的來了? 雖說經濟衰退,縮衣節食難免,也不盡然只得粗茶淡飯,宅配美食也可以取代外食消費,像這次分享的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就是宅配冷凍水餃,吃起來的滋味就讓我覺得不輸餐館的現包水餃。



  

有時在超市購買的冷凍水餃,打開袋子會發現裏面的水餃有些不是龜裂就是破損,煮的時候餡料就會從麵皮裂開的地方流出來或煮好的水餃破皮得很難看。 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的麵皮都保持得很完好,表面沒有裂痕。 上面的捏花看起來每顆都不太一樣,是因為它的每顆水餃也都是純手工製作的。




一口水餃流行了一陣子,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大一點、內餡飽滿一點的水餃,這OEC蔥媽媽爆汁手工水餃有多大呢? 沒有煮之前的大小大概是我的食指兩節長,是一般大小,女生吃的話,差不多就是剛好咬兩口的大小。




煮水餃,誰不會呢! 但是要把它煮得好吃,可得有些小技巧,像是水餃下鍋後要趕快用湯匙攪拌以免黏鍋底。 以前也很錯誤地在水滾水餃浮上來後又一直重覆加水再滾,結果麵皮被煮得又軟又爛。在宅配箱內看到了一張折頁,裏面有如何煮手工水餃的方法,好像看到了葵花寶典一樣,趕快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首先,鍋內放水,把水煮至滾開。




放入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




水餃入鍋後,用湯匙輕輕攪拌避免黏在鍋底。




水滾後轉小火,再煮到所有水餃都浮上來。




當餃皮澎澎時就可以撈上來了。 撈起的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看起來圓潤飽滿,晶瑩剔透的麵皮還透出油亮的光澤,每一顆也都保持很完整沒有破皮,看了就讓人食指大動!






煮好的水餃真的每顆都沒有破,所以鍋內的水沒有殘留任何流出的餡料,也就不會在表面浮著一層從餡料流出的厚厚的油。




這次共品嘗蔥肉、高麗菜和麻辣三種口味。 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蔥肉水餃裏面主要有豬肉、蔥、高麗菜、薑和大骨粉等,鹹香的蔥肉餡料加上胡椒調味,吃起來好像濕潤版的胡椒餅內餡,蔥、肉和胡椒調合的比例很剛好,不會互相搶味,鹹鹹香香的口味很合我們全家人喜歡。






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高麗菜水餃和爆汁手工蔥肉水餃在成份上看起來大致一樣,吃起來的口感倒有不同,高麗菜水餃吃起來較清淡,胡椒味較少,蔥味也降低了,但是仍保有豬肉和高麗菜的鮮甜,吃起來爽口不膩。






三種口味中最特別的算是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麻辣水餃了,餡料內減少蔥,取而代之的是麻辣粉帶出的辛辣口感,辣感對像我這樣怕辣的人稍微覺得有點小辣度。  辣味並沒有蓋過餡料的鮮香,而是和豬肉、高麗菜三者融合出另一種麻辣的鮮甜。






不管是鹹香的蔥肉、鮮甜的高麗菜或是麻辣口味,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吃起來的共同特點就是水餃的湯汁都還保留在麵皮內,餡料吃起來很濕潤、不會乾柴,每一顆在咬下時都會像這樣流出juicy、高鮮的湯汁,餡料吃起來也很新鮮,麵皮也很Q,所以每顆的每個部位都覺得好吃






  今晚不開伙,只要下個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三種口味就讓一家人吃得好開心!




OEC蔥媽媽 爆汁手工水餃把湯汁鎖在麵皮內留住餡料的鮮味,所以吃的時候反而不沾醬油還更對味,餡料也沒有摻雜太多肥肉或筋,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或嚼出一堆筋屑,不只我們一家人吃得喜歡, 我也會想推薦給親友品嘗。




謝謝【iTRY試用情報王】http://www.itry.com.tw提供這次產品體驗活動。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吃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