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8 23:13:04km2669kh

【試吃】【冷壓油推薦】食在養生 ~ 油禮真好(頂級冷壓油禮盒)

小的時候,常聽到大人說:隨便吃,隨便長大! 這句話在以前環境單純、無汙染的年代的確有道理,家中有幾位長輩也是這樣生活得健康又長壽。 但是現在換成我是大人了,可不會這樣跟小孩說,因為隨便吃可能因此而吃進了黑心油、黑心食品或是各種有毒或汙染的食物。相反的,我反而會很注意食物的成分,甚至是選擇有機或無毒的產品。 這次分享的食在養生 油禮真好(頂級冷壓油禮盒)就很符合我心目中的無毒食品!




在這盒油禮真好(頂級冷壓油禮盒)中各有一瓶260ml的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麻油和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苦茶油。




油,畢竟不像洋酒一樣給人多麼高貴的象徵,但是我發現這兩瓶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麻油和頂級冷壓苦茶油很特別的、而且很少見的在瓶蓋上加了像洋酒一樣的酒紅色封膜和金色浮雕貼紙,看起來增色不少,想必也就是要凸顯這油品的珍貴吧!




記得去年的毒油事件搞得人心惶惶,雖然當時家裏並沒有使用出事的油,但是煮菜時對於所用的油還是不太放心,隨時都擔心是下顆未爆彈,所以之後在買油時都會特別喜歡有經過檢驗合格的油品。在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麻油和頂級冷壓苦茶油的瓶標上,就發現它有很明確的標示通過檢驗合格的項目,除了大家在意的脂肪酸和酸價,還有黃麴毒素、農藥和重金屬的檢驗,所以接下來我就能很放心用它來煮好料理了!




除了通過檢驗合格,我還發現兩瓶油的共通點,就是冷壓。 賣場或超市裏只要標榜冷壓的油總是售價比較高,到底冷壓和熱壓有甚麼差別呢? 上網google了一下,原來冷壓和熱壓不只是製程不同而已,對油品的營養成分也有很大的影響,冷壓可以避免原料經過高溫烘焙而營養流失,換句話說,也就是更能保留原料的珍貴營養成分,而且也因為冷壓製程的產出相對於熱壓來說要少很多,也就是原料要用得更多,難怪兩者的價格也有很大落差了。








 家人要吃的,當然得對自己好一點選擇有通過檢驗合格和冷壓的油品,但是味道可也是關鍵! 如果不夠香可沒辦法滿足我們一家大小挑剔的嘴,所以現在就要來考驗它的滋味如何,既然號稱頂極,是否跟我想的一樣濃、純、香呢?就先來嘗嘗這瓶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麻油吧!




瓶子看起來黑壓壓的,撕掉封膜前還以為是黑色瓶子,原來是黑麻油所呈現的深度色澤,晃動的時候還可以感覺到它的質地是非常濃的,聞起來是很純的芝麻香氣,沒有任何雜味或油耗味。用小湯匙偷舀一瓢放嘴巴,一點都不會讓我覺得像吃油,只覺得滿口充滿濃濃的芝麻香!好香!




我的第一道食在養生 冷壓黑麻油料理就是簡單的黑麻油煎蛋。 和沙拉油煎蛋比起來,黑麻油煎蛋硬是多了濃濃的麻油香,味道更吸引人,想不到只是換個油煎而已,簡單的荷包蛋就加分了很多。






一提到黑麻油,總讓人想到麻油雞,但是現在是夏天,是否黑麻油就無用武之地了? 當然不! 那就來個下飯的黑麻油三杯雞吧! 把薑、蒜用食在養生頂級冷壓黑麻油爆香,加入醬油、米酒..等的調味料,再加入燙好的雞肉,最後再加入蔥和九層塔燒至收汁。 炒的時候,黑麻油的香氣整個爆發出來,也帶出了薑、蒜和九層塔的香氣,香味瀰漫得連在房間的女兒都聞香而來了!




相較於黑麻油香氣的熱情和濃烈,頂級冷壓苦茶油的香氣顯得平和而溫馴許多,淡黃色、透明的色澤,聞起來是淡淡的、苦茶籽獨有的清香,清淡的質地,不若黑麻油的濃,所以在晃動時流動性也比較大。






通常大部分的家庭都不會使用苦茶油煮菜,我想是因為比起一般的油品,它的售價要高而且取得也不容易。 這麼珍貴的油,如果連同煮菜的湯汁一起倒掉了,多可惜呀!所以就學媽媽以前常做給我吃的苦茶油拌麵線,苦茶油充分地裹覆在麵線外面,一滴都不會浪費,雖然沒有任何佐料,就光是那油亮的麵線和淡淡的油香就夠吸引多吃個兩碗!






之前聽媽媽說過苦茶油可以直接喝(注意: 是少量的喔!),我聽了還半信半疑,想不到在這瓶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苦茶油的瓶標上就看到了生飲的吃法,那我也來試試吧! 平常若是像這樣喝一口沙拉油,鐵定噁心得想馬上吐掉,但是當我嘗試一小口一小口把頂級冷壓苦茶油含在嘴巴時,可以感覺到它的油味不會很重,而且質地會在嘴巴內慢慢溶解化開,最後就變成跟口水一起吞了。上網去查,果真有這樣的吃法,而且還是有幫助的呢!




記得曾經買過一瓶油,用著用著,最後煮出的菜竟多了一個味兒,是油耗味。 我想除了跟油的品質有關,八成也跟包裝脫不了關係,因為沒密封好,所以就很快氧化變質、產生油耗味。說到這,讓我忍不住想稱讚一下這兩瓶食在養生 頂級冷壓黑麻油和頂級冷壓苦茶油的瓶蓋設計,瓶口設計得好倒又不會外流,最重要的是能夠緊緊密封,所以在保存上又多了一個放心點了!








有一句話說:送禮自用兩相宜,這句話對食在養生 油禮真好(頂級冷壓油禮盒)可能不太管用,因為這麼好的油,我只想留著自個用,怎麼會捨得送人呢()! 那那就用推薦的吧!


謝謝【iTRY試用情報王】http://www.itry.com.tw提供這次產品體驗活動。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不等於宣稱具有功效或療效;產品食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