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6 18:05:14km2669kh

德國童話茶品發表會 活動花絮

距離前次歐森產品的發文已有一段時間了,這次是要聊聊兩周前,74日,參加的德國童話茶品發表會! 德國童話? 是的,原來除了原有的歐森德國茶,歐森又有新品推出了,就是德國童話茶!




炎熱的周末酷暑午後,窩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冷氣房內,悠閒喝著下午茶、享受茶點絕對是最愜意的事了,所以這發表會地點也就這麼挑選在-Bianco Taipei義大利餐廳。 當天參與的人好踴躍,能夠在這樣熱鬧的場合跟大家一起品嘗下午茶也是難得的體驗!




一進入餐廳,裏面的擺飾、佈置就有種如置身格林童話場景般的氛圍,主持人特別變裝成故事主角,每個桌子上也都有很可愛的卡通立板,現場還有道具讓大家變妝拍照,不知從何處竄出的一隻小紅帽故事裏的大野狼則是驚奇和笑聲的高點,也是整個發表會最火紅的拍照對象,看得出來主辦單位歐森對這次發表會的構思和佈置可是花了很大的心思。










自從前陣子爆出毒茶新聞,緊張得趕緊把家中泰半的茶都扔了,還好老公沒生氣的只冷冷回了一句:「好歹也補個能喝的吧!」, 靈機一閃,通過SGS認證和251種農藥零檢出的歐森德國茶不就是最好的選擇! 所以在發表會上聽到歐森總經理細述引進德國花草茶的歷程,為追尋身體的健康而不惜放棄多年經營的事業和優渥福利的工作,還真令人感動和佩服哩!




言歸正傳,趕快來看看這次發表會的女主角-德國童話茶吧! 看得出來,現有的歐森德國茶和新推出的德國童話茶在包裝上仍沿用格林童話故事主角為背景,但是包裝的印刷和外盒則有明顯不同,而且還增加了禮盒組,加上呼應故事的環保提袋,讓人看了就好喜歡,拿來喝是犒賞自己,送給別人又是很好的禮物!照片中的德國童話茶品禮盒紀念組就是這次發表會的禮物。












說了那麼多,開始渴了又餓了,等不及趕快進入這次發表會的重頭戲,就是一道道現泡的德國童話茶和搭配的茶點!


最先登場的是德國童話果粒茶,個人覺得它和坊間的果粒茶有很大不同是它不添加紅茶,所以像我這樣一喝茶葉就容易睡不著的人,這不含紅茶的果粒茶就很適合我。


第一道上桌的是德式玫瑰茶,搭配彿卡夏麵包。 含有蘋果、洛神花、芒果、矢車菊、柑橘皮、玫瑰果、玫瑰花瓣、黑醋栗和杏桃的德式玫瑰茶,喝起來果酸口感濃郁,融合清淡的花香,原來這偏酸的口感是因為含有洛神花的比例較多的緣故,是很特別的酸滋味。






接下來是石榴蘋果茶,佐波斯頓派。 石榴蘋果茶含蘋果、番石榴、檸檬草、草莓、向日葵和玫瑰花葉,和紅色的德式玫瑰茶比起來,色澤呈茶色,酸度也明顯降低很多,愛喝果粒茶又怕酸的話,是很好的選擇。






連續喝完了兩杯果粒茶,仍似意猶未盡,所以緊接著就是清新的德國童話花草茶登場了。 它的特色是不含香料,純粹都是使用天然花草,所以喝起來的甘甜或聞起來的清香,都是讓人放心品嘗的!


第一道是舒壓茶,搭配提拉米蘇。 舒壓茶含有德國洋甘菊、接骨木花、甘草、黑莓葉和薰衣草,四種花草交錯帶出清淡卻不無聊的口感,喝起來清新的花草香中有甘草的微微甘甜,這類的花草茶總特別合我的嘴!**忍不住想補充:這家餐廳的提拉米蘇真是超好吃的,沒吃過這麼濃純的提拉米蘇!






第二道是我也很喜歡的清新舒活茶,也就是俗稱的康福茶,點心是奶油麵。  同樣是康福茶,德國童話清新舒活茶因為是以綠薄荷搭配胡椒薄荷,所以喝起來有更明顯的清涼感。






已經喝了四杯茶和四道點心,可總覺得胃好像還沒填滿,當然就是保留來裝最後的二道茶和點心啦! 品嘗的是德國童話紅茶,分別有伯爵紅茶和大吉嶺紅茶,它的特色就是選用整葉的手摘紅茶,不含碎屑或粉末。


第一道是伯爵奶茶冰沙,搭配的點心是司康。 不知道是它的牛奶和茶葉的比例調得太剛好,還是這伯爵紅茶的基因太優,喝起來很滑順又沒有澀味。主持人滔滔不決在放映機前講述紅茶的國際分級標準,我壓根都沒能聽懂幾個詞,唉!都是這杯伯爵奶茶害的,誰叫它那麼好喝到讓我全神貫注在它的美味上!






最後就是這杯大吉嶺紅茶和搭配的手工餅乾。 平常喝紅茶時總得加些砂糖來蓋過它的茶澀,否則喝起來又苦又澀。 這杯大吉嶺紅茶是不加糖的,喝起來有自然的茶香,滋味溫潤又不澀口,只能說好喝的紅茶,對!就是這個味!




吃飽了,喝足了,接下來就是動手DIY消耗熱量的時候了。 桌上擺了模型、新鮮水果和果粒茶,猜到是要做甚麼了嗎?沒錯,就是DIY的水果果凍! 步驟超簡單,先用模型壓出各種造型的水果丁,將水果丁放入杯子內,再倒入加了吉利丁的果粒茶液就完成了。餐廳還很貼心幫忙把這些果凍放入冷藏,讓大家等會活動結束還可以把自己DIY的水果果凍帶回家。












在家單獨沖泡的茶飲對某些族群來說,尤其是小孩,相對比較沒有吸引力,所以把德國童話茶加上一些變化來取代外買的手搖飲就是好方法,像剛剛喝的伯爵奶茶冰沙就很吸引人,DIY的水果果凍也是點心的好選擇。 發表會的尾聲還有DIY冰塊水果茶,把水果冰塊加入紅莓香橙果粒茶或水果冰塊加入洋甘菊花茶再加柚子醬,就成了色彩繽紛誘人的夏日健康飲。










以前也參加過類似的發表會活動,卻是這次的德國童話茶發表會讓我覺得最有趣,活動內容雖是發表會也同時吸收了很多關於德國茶或紅茶的知識,不管是歐森德國茶或這次發表的德國童話茶,包裝都很吸引人,但讓我最支持的還是它的品質和讓人喝得放心,多種口味選擇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