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0 10:57:46km2669kh

聰明家電 Smart生活 ~ 體驗「LG智慧生活新觀念」商品體驗會


725日炎熱的周末午後,沒待在家裏吹冷氣看電視,跑去內湖了,做啥? 看到斗大的LG招牌,大家一定猜到我去了LG




大老遠跑來LG總部可不是抱著家電來維修,而是衝著「LG智慧生活新觀念」商品體驗會來著! 通常購買家電時,老公總會尊重我的決定,所以當然得多吸收一些最新的資訊,這樣下回購買家電時才能做出最smart的選擇。




  一步出電梯,映入眼簾的盡是LG產品的看板,如果把這些看板全換成了韓文,必定讓我有如置身韓國的幻覺!




因為來得早,活動還沒開始,趁著大家都在忙著拍照時,卻是我趁機享用點心的好時刻!




看到美麗的主持人拿著麥克風準備說話就知道體驗會就要開始了。




今天要體驗的就是這些擺在前台、看起來很酷的CordZero無線吸塵器、看起來很聰明的門中門冰箱,以及頗有架勢的TurboShot潔淨噴射洗衣機啦!






CordZero無線吸塵器

CordZero無線圓筒式吸塵器

首先登場的是這台鐵灰色、外型像坦克、感覺很有力的CordZero無線圓筒式吸塵器。






當講師在示範這台CordZero無線圓筒式吸塵器時,我的目光不止在它方便無線的設計,還有就是它竟然會跟著走耶! 原來這也是它的特點之一,RoboSense自動跟隨技術,也就是當手與機體的距離達到1公尺時,機身就會自動移動。無線加上自動跟隨,打掃當然變得更輕鬆自在了!




透過現場的PK互動遊戲,發現無線設計硬是比有線的吸塵器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吸走更多的泡麵,就可以知道無線確實提供打掃時的快速和方便性。






無線很方便,那它的吸力如何呢? 現場讓CordZero無線圓筒式吸塵器和它牌吸塵器PKCordZero總是能夠搶下對方吸管上的球,而更讓我瞠目結舌的是它竟然也能吸走一台大冰箱,天兒!吸力也太超強了吧!






無線竟能有如此超強的吸力,很好奇它的動力打哪兒來呢? 這就不得不說到它的智慧變頻馬達無線超強80V鋰電池了。 智慧變頻馬達除了較傳統馬達體積小、重量輕,也更高效耐用,所以才能提供10年的馬達保固,搭配超強續航力的鋰電池,可在正常運轉模式下使用長達40分鐘的電力。原來智慧變頻馬達加上超強鋰電池的結合就是CordZero無線圓筒式吸塵器能夠吸走一台大冰箱的秘密!






Kompressor集塵壓縮技術也是特點之一,聽起來好有學問的名詞,簡單的說就是它能把灰塵都集中壓縮起來,所以能夠比一般的集塵盒收集高達3倍以上的集塵量,而這個特點不只是集塵量多而已,還能在清空集塵盒時減少灰塵飛揚。




最後要說的就是它的HEPA過濾系統,怎麼又是一個好複雜的名詞?!其實是說它出來的空氣會經過4段式活性碳HEPA濾網,可以過濾高達99.99%以上的灰塵,這麼說,它不只把灰塵吸走了,還同時製造了新鮮的空氣哩!




CordZero無線 2 in 1直立式吸塵器

如果覺得無線還不夠,連吸管也不想要了,那就是接下來要體驗的這台CordZero無線2 in 1直立式吸塵器了,2 in 1是指它不只是一台直立式吸塵器,同時也是一台可拆卸的手持式吸塵器。






雖然同屬CordZero無線系列,除了同樣採用10年保固的智慧變頻馬達,它也有獨有的特點,像是雙鋰電池組和防糾結刷頭。




雙鋰電池組是指它有兩顆可更換式的鋰電池,不只可以有較長的電池使用時間,也能縮短充電時間,兩顆電池在正常模式下可有長達60分鐘的運轉時間。








什麼又是防糾結刷頭呢? 就是用來解決毛髮卡在刷頭上的困擾,它的刷頭上附有毛髮移除鉤會清除剩餘或是卡在吸塵刷與吸頭間的毛髮,這樣就可以避免毛髮纏繞在刷頭上了。






方便的設計還有前置LED照明180度輕鬆旋轉頭。 前置LED照明是指它在主刷頭上有內置的LED燈,這樣在吸床下、桌下、沙發下黑暗的角落時,灰塵就無所遁形了,配合180度易轉動刷頭則可以輕鬆清理轉角的灰塵。




易握把手也是另一個人性化的設計,弧形手柄剛好配合工作時的手勢,食指還能勾住手柄上的圓柱,增加握持的穩定性。






貼心的設計還有電池電量顯示,經由LED顯示器指示就能知道還有剩餘多少電量,隨時提醒是否該充電了!




最後要提的特點就是它的快速組合內建2 in 1縫隙刷頭,手持式吸塵器上有固定又可以隨時收起隱藏和拉出使用的小刷頭,這樣在清理縫隙、角落或窗框時就不用再另外安裝配件,讓做家事變得更easy








門中門變頻冰箱

First Lady 五門冰箱 & Alpha4 DID門中門上下門冰箱

一台簡單的吸塵器都能發想出這麼多讓我想要驚聲尖叫的特點,很奇待接下來要體驗的冰箱又會有甚麼花樣呢?這兩台冰箱看起來都有哪裏很特別,原來它們都是門中門冰箱。








這台First Lady冰箱從正面看是四門冰箱,右上方的箱門打開後門中有門,變化出四門變五門的門中門魔術空間,就像內建的小冰箱,也是快取門,可以把平常比較常會取用的食物,像是飲料、開水..等放在快取門,不只更方便、快速拿取、還能省電。 透明的前門也能一目瞭然裏面擺放的食物,拿取更便捷。








另一款門中門冰箱,Alpha4 DID,的快取門則是在下門的正前方,一樣可以由兩門變化出三門的門中門魔術空間。






不管是First LadyAlpha4 DID,都有一個貼心的快取門按鈕開關,只要輕按就可以開啟快取門,它的便利性還有當手很忙時,不管是拿著食物或是抱小孩,用手肘輕頂按鈕也可以輕鬆開啟快取門。






它的Smart鮮淨過濾系統也是值得一提的,有四道的過濾程序,主動殺菌除臭,這樣就再也不用費盡心思放檸檬片、放茶包等等的偏方除臭了。




常常在LG的家電聽到「直驅變頻壓縮機10年保固」,而這也是這系列門中門冰箱的特點,提供符合現代化家電節能、省電、耐用又低噪音的要求。




窄型美型冰箱

這台窄型美型冰箱看似簡單但是功能可不陽春喔!






把它稱為窄型美型冰箱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它的寬度就只有59.5cm的超窄設計,而且開門方向還可以左右對換,除了可以更靈活的使用在家裏的小空間,如果家裏原本就想買對開冰箱,可是門太小了進不去,就可以把它拆成兩台,進門後再併成對開。又如果想要分開管理素食和葷食,也可以合併為雙併冰箱使用。






 說它窄,裏面儲放的空間可不小,加上邊門0死角的設計,就算緊鄰牆壁,開門時也不怕碰到牆壁或是拉開抽屜時會卡到門,這樣的設計對居住空間很小時可是非常實用。






它的貼心設計還有下方的抽屜多加了左右把手,功能就是便利拿取,下次家裏客人多時,就不用再一瓶一瓶搬出飲料,直接就把整個抽屜提出來吧!




實用的設計還有魔術保鮮蓋,就又是甚麼玩意兒呢? 原來這魔術保鮮蓋可以鎖住水份,給蔬果自動保濕+補水,讓蔬果可以延長保鮮的時間。 體驗會現場即刻做了一個實驗,把一些葡萄汁倒在保鮮蓋上,接著把保鮮蓋朝下,葡萄汁竟然都沒有滴下來,可是再用力甩動保鮮蓋時,葡萄汁就被甩出來了,想不到看似簡單的保鮮蓋功能可不簡單!








體積雖小,品質也是一樣有省電又有10年保固的直驅變頻壓縮機。 有質感的LED控制面板也讓我很喜歡,內部光源也是很實用的特點。




蒸善美、真善美  TurboShot潔淨噴射洗衣機

終於輪到這台TurboShot潔淨噴射洗衣機登場了。 光是機身外型和有質感的觸控面板就讓人看了很喜歡,但它其實還有更多功能上的特點,所以應該說是內外兼備了!






TurboShot潔淨噴射就是它很重要的特色,但是說到TurboShot就不能不提到它的好搭檔10年保固直驅變頻馬達。 那要怎麼樣判斷洗衣機是不是使用直驅變頻馬達呢? 原來因為直驅變頻馬達是直接驅動筒槽,所以用手撥動筒槽時,看筒槽是否會跟著旋轉就知道是不是直驅變頻馬達了!






TurboShort潔淨噴射就是指在洗衣過程中,透過直驅變頻馬達驅動筒槽高速旋轉時,同時加以六道水流瀑布和強勁的噴射水流拍打和沖洗,能夠強力洗淨衣服。




TurboShot潔淨噴射加上直驅變頻馬達又能夠在洗衣上併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就從它如何解決洗衣機洗衣的六大困擾說起吧!

洗衣機洗衣問題: 拉扯變形  & 衣物糾結




平常如果有質料比較好、容易變形的衣服,總是不太放心用洗衣機洗,就是怕衣服拉扯變形。直驅變頻馬達結合TurboShot潔淨噴射可以創造出針度不同衣服質料和髒汙而設計的6種模擬洗衣方式,包括拍(潔淨)、擰(轉力)、解(糾結)、揉(浸透)、搓(洗滌)和搖(擺洗)6 Motion DD Smart媽媽手洗功能,解決洗衣機容易造成衣服拉扯變形的問題。




衣服拉扯變形常常伴隨衣服糾結的問題,直驅變頻馬達又要如何來解決衣服糾結的問題呢?原來它可以透過離心力的作用讓衣服貼在筒壁上,這樣衣服就不會糾結在一起了,還能減少摩擦造成衣服質料的傷害,衣服貼在筒壁上也可以讓洗劑水穿透衣服,帶走髒污。




洗衣機洗衣問題: 洗劑殘留  & 隱藏頑垢洗不乾淨




衣服有洗劑殘留不只容易讓衣服在收納後產生黃漬,如果有化學藥劑殘留也可能造成過敏。直驅變頻馬達驅動筒槽高速運轉時,水流會因為離心力作用往筒槽外上升,這時加上TurboShot潔淨噴射從上方落下的六道瀑布水流同時沖洗和拍打衣物,交互上沖下洗,可以去汙又加速洗劑的溶解,就能減少洗劑的殘留。




對於隱藏性的髒汙頑垢它又有甚麼解決的辦法呢?也是利用筒槽高速運轉時加上TurboShot潔淨噴射的洗清噴射水流功能來解決。衣服清洗時會有一面從機身上方的水閥以淋浴方式噴射的強勁清水,可以強力清洗髒汙和頑垢。




現場還有示範M字型折棉被洗法,原來以前我把整件棉被直接丟進洗衣機的洗法都錯了。 為什麼是M字型折棉被洗法呢?因為這樣棉被會在洗衣機運轉時整個舒展開來,當然就可以洗得更乾淨啦!






洗衣機洗衣問題: 耗水傷荷包  & 細菌躲筒槽




傳統的洗衣機是先將筒槽注滿水浸泡才開始洗衣行程,TurboShot潔淨噴射則是以少量的水流噴射沖洗衣物,不只能省水27%,竟也能省時17%,這好像洗澡時浸浴和淋浴的差別,淋浴總是可以洗得比較快又省水。




直驅變頻馬達搭配TurboShot潔淨噴射也能達到自動槽乾淨功能,又是怎麼回事呢?原來洗衣時,當馬達帶動整個筒轉,強勁的水流在洗衣時同時強力沖刷整個筒槽,能夠同時把筒槽內外壁的汙垢和殘留的洗劑沖刷乾淨。 除此之外,它也有單獨的筒槽清潔功能,可以每月定期筒槽清潔。




再說說它的棉絮自動過濾系統,也就是它能夠在洗衣循環過程中,自洗衣槽下方的過濾器過濾水流帶出棉絮,排水時又自動將洗衣機內的棉絮排出,這樣就可以省去要清理棉絮的麻煩了。




 順便一提它的全不鏽鋼抗菌洗衣內槽(筒槽+底盤),不只防霉,也有比塑膠筒槽高90%的抑菌效果。




Smart自我診斷功能也是讓我覺得很新奇,可以在按下聆聽與診斷後,在20秒後即時診斷78種問題,輕鬆快速檢測,這個功能雖然不會常用到,卻是很貼心的設計。




最後一定要說的就是這台蒸善美系列洗衣機的獨有蒸氣洗功能,也就是它可以40度或60度加熱衛生洗。 一般洗衣服都不會想到用溫水洗,是因為大部分的洗衣機都沒有溫水的功能,其實溫水洗對家裏有需要洗嬰幼兒衣服和洗貼身衣物是很管用的,同時提升洗淨力和殺菌力。




現場就有一個冷水PK熱水洗衣的互動體驗,同樣沾染葡萄汁的白布,熱水真的有比冷水洗得更乾淨!






不知不覺中洋洋灑灑寫了好多這次體驗會的內容,沒辦法!真的是有太多可以分享了! 以前購買家電時,不管是在3C賣場或是家電行,從來都沒有機會可以像這次體驗會這樣有專業的人員非常詳細的解說和實際的互動體驗,雖然會後沒能抽到我很喜歡的CordZero無線2 in 1直立式吸塵器,但是能夠獲得滿滿的、有知識性的家電資訊,也像是滿載而歸,還是覺得很開心!


以上內容皆為親自體驗的心得(非商業性質),產品相關介紹說明係引用官方商品資訊,產品使用狀況因人而異,實際感受依個人體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