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1:41:00kleevenus

幼稚園的第一個禮拜

<幼稚園第二天>

第二天上課我和老公一起陪呈呈進入禮堂,

趁著呈呈專心在禮堂玩耍時,

我和老公就偷偷溜走,呈呈一點都沒有發現,

中午在學校吃完午餐才去接他,

老師說呈呈今天的表現還不錯,沒有哭,也沒有吵著要找媽媽,

吃飯的時候都是自己吃,表現很不錯,寬心了很多。

<幼稚園第三天>

第三天因為我要去參加研習,所以帶呈呈到門口,

老師接手後就離開,呈呈看著我和老公離開,

只是眼巴巴的望著我們,並沒有哭鬧,又寬心不少。

老公中午去接呈呈時,呈呈讓園長抱著,

原來和同學在教室玩,撞到桌子,眼睛下方烏青一塊,

還好園長說,呈呈很容易被轉移注意力,帶他去看烏龜,情緒很快就被安撫了。

<上幼稚園第四天>

第四天就由老公自己帶呈呈上課,呈呈出門時跟我道別,原本還很開心,

後來一到車上似乎覺得不太對勁,就開始大哭,

不過爸爸在車上很有技巧的轉移呈呈的注意,一下子呈呈就不哭了,

這天放學去接呈呈時,老師說呈呈表現很好,

吃午餐忘了幫呈呈拿圍兜,呈呈還會提醒老師。

晚上還會用英文數數1-5,唱老師教的歌曲(我的朋友在哪裡?在這裡在這裡 我的朋友在這裡)

很快就記住老師教的內容了,可見還挺喜歡幼稚園的。

<上幼稚園第五天>

第五天就要挑戰上整天課,早上送呈呈到校門口,

老師接手後,呈呈就開始哭鬧,這次哭得很慘烈,

雖然在家已經不斷提醒呈呈,下課就可以看到媽媽,

所以在學校就開心的跟小朋友玩,

但是這時候呈呈哪想的到這麼多,

媽媽心裡很擔心很想跟進去,

但是又怕以後呈呈每天都要哭著要我帶進去,

只好心一狠跟著老公上車了,老公在車上不停安慰我,

要學著放手孩子才會不再依賴,好吧,擦乾眼淚,就讓他自己獨立吧。

四點到學校接呈呈 老師說呈呈表現很好

中午午休時 很快就入睡了

可能有布袋戲偶陪呈呈睡吧(老師說帶一個最喜歡的玩具到學校)

呈呈選擇帶布袋戲偶 老師有些驚訝

怎麼不是玩偶或被子 對ㄟ 呈呈就是最喜歡布袋戲偶

這個禮拜的表現 還算不錯 希望能夠很快適應幼稚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