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6:02:00kleevenus

上幼稚園第二個禮拜哭鬧不休到漸入佳境

<上幼稚園第六天>

隔了一個禮拜,呈呈又要上幼稚園,

今天早上一樣載呈呈到門口就離開,

呈呈原本都還很開心,但是一到幼稚園門口,

就開始哭了「我不要去幼稚園」,牽著呈呈的手過馬路,

將呈呈交給老師時,呈呈還緊緊拉著我的手不放,

但是還是只能把呈呈的手撥開,相信呈呈慢慢會適應的,

果然放學到學校接呈呈時,老師說呈呈只有哭一下下,

進到教室開始進行活動後,一切都沒問題。

晚上和呈呈開始敲鈴鼓唱歌唸歌謠,

呈呈已經完全記住學校教的歌謠

「弟弟妹妹扮家家,樹葉沙子做蛋塔,請媽媽,請爸爸,一起來喝茶。」

請呈呈假裝上台表演,還會敬禮先說大家好,

然後說我要表演的是扮家家,接下來才開始表演,

原來上次去看珮芹姐姐表演,還學到的上台要先問好,真有趣。


<上幼稚園第七天>

早上,呈呈在家裡就開始哭著不要去上幼稚園,

要和爸爸媽媽在家,我跟呈呈說因為爸爸媽媽要上班,

所以呈呈要去上幼稚園,可是呈呈還是哭鬧不休,

拿出巧虎的入園特輯,開始陪呈呈看書本中的內容,

看到巧虎開心的在幼稚園裡玩遊戲、學習,呈呈停止哭鬧了,

趁機拿出鈴鼓,開始陪呈呈唸昨天老師教的短謠,情緒果然穩定了,

不過等到要上車出門了,呈呈又開始哭,整路都在哭,

沒辦法,到校門口還是得把成呈交給老師,

老師將呈呈抱走之後,在門縫偷偷看呈呈 似乎已經停止哭鬧。

接呈呈時,老師說呈呈只有在校門口哭鬧,走到禮堂就停止哭鬧,

在學校的表現一切都很棒。

回到家洗澡的時候,呈呈自己唸

「感謝阿姨為我們準備好吃的食物,我們要開動了。還有感謝父母、感謝老師」

沒想到這麼快呈呈就把吃飯前的禱告文(雖然還不完整)記住了。

<上幼稚園第九天>

早上爸爸返校日 所以很早就出門

呈呈一下樓吃早餐 就開始哭鬧

我不要去幼稚園 起先並不加以理會

只是趕快轉移話題 雖然偶有停止哭鬧

但是換衣服和刷牙時 呈呈就很不配合

半哄半騙終於準備就緒

本來七點就起床 希望八點就能送呈呈到學校

結果還是拖到八點半才到校

一路上呈呈一直要我陪他進去幼稚園

我一直回答呈呈 呈呈等一下到門口 老師就會抱你進去

沒有回答要不要跟他一起進去

將呈呈接手給老師之後 從門縫偷看 呈呈好像就停止哭鬧了

果真下午接呈呈時 老師說 還沒走到教室 呈呈就不哭了

晨操時 還很大方的上台唱歌 表現一切都很棒

但是就是很奇怪ㄟ 每天都要哭一下 真是搞不懂ㄟ

難道是昨天聽到爸爸媽媽說中午要去吃大餐

才會吵著要在家裡 下次要偷偷出門 還是不要讓呈呈聽到好了

<上幼稚園第十天>

早上媽媽返校日所以很早就出門,要出門前呈呈在餐桌上還在哭泣,

不過後來老公說,他把鈴鐺戴在頭上竭盡所能搞笑,

呈呈的注意力就被轉移了,在路上也沒有哭鬧,

到了學校還很開心的跟爸爸道別,難道我們要苦盡甘來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