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5:48:00kleevenus

1Y9M刷牙和吃飯戰鬥

這個月開始 呈呈開始出現小叛逆的情況

不管是刷牙或是吃飯都是如此

過去呈呈有一段時間都肯讓我好好的刷牙

但是自從上個月口腔長了泡疹 刷牙會痛之後 情況就大不同了

每次刷牙就讓我很頭痛 呈呈總是又躲又閃

強行執行刷牙工作的結果 就是引來一陣哭鬧

後來聽了校護的建議 和呈呈用遊戲的方式刷牙

讓他刷我的牙齒 我刷他的牙齒 藉此轉移注意力

情況稍有好轉 不過還不是很穩定

有時候肯讓我刷 有時候又不肯

現在還是努力改善中........



至於吃飯呢 這個月真的讓我們很頭痛

過去呈呈都是乖乖自己把飯吃完

最近呢 吃了一會兒之後 就不肯吃了

爸爸又很堅持沒吃完飯 就不可以下餐椅

當然就是惹來一陣哭鬧

不過還好爸爸很有辦法 好幾次都順利化解呈呈鬧彆扭的情況

有幾次 是跟呈呈玩湯匙飛彈

湯匙在空中盤旋幾圈之後 要進入呈呈的嘴裡

呈呈就這樣被爸爸誘拐 乖乖張開嘴巴 把碗裡的飯吃光光

有幾次則是拿出舅媽從日本買回來的海苔

讓呈呈自己打開 爸爸幫忙加入湯匙裡

呈呈因為喜歡海苔的味道 就乖乖將食物吃光光

不過有一次 用盡所有方法 呈呈就是不領情

爸爸又急著去拔智齒 沒有時間跟呈呈耗

所以就決定把所有食物收走

然後告訴呈呈沒吃完飯 就不能吃其他東西

營養品不能吃 餅乾也不能吃

晚上我有點心軟 因為呈呈真得吃很少

怕呈呈肚子太餓

準備拿出餅乾要讓呈呈吃

呈呈本來還很開心 可以吃餅乾囉

誰知局勢像翻書一樣快

爸爸堅持不能讓呈呈吃東西

呈呈只好眼巴巴看著餅乾又被收起來 那表情真的好可憐...

爸爸藉此再次告訴呈呈 以後如果不好好把飯吃完

什麼東西都不能吃

即使看到呈呈可憐又無辜的樣子 也不能心軟

晚上睡前的那瓶ㄋㄟ ㄋㄟ 喝得好快好快

可見呈呈真的餓了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

呈呈就都有把飯吃光光

不知道是上次的教訓有效 還是西瓜的誘惑大(吃飽飯才可以吃西瓜)

他知道沒有把飯吃光光 不可以吃西瓜

還沒把碗裡的飯吃完之前 問他 可不可以吃西瓜

他自己會回答 不可以

就算看著爸爸媽媽吃西瓜 他也不會吵著要吃

因為他知道 就算哭鬧 也沒有西瓜可以吃

這點倒是很有自知之明

心想如果當時心軟拿餅乾給呈呈吃

破例了一次 呈呈會不會認為沒有吃飯

反而可以吃更好吃的餅乾 以後就都不乖乖吃飯了

這是很有可能的

小孩子可是很精明的 會找軟柿子吃

還好有爸爸的堅持和提醒

不過如果每次都讓孩子餓肚子也不太好

最好的情況還是用不同的辦法 讓孩子把飯吃光光

這點 我們也還要繼續努力

上一篇:1Y9M生活記趣

下一篇:1Y9M背唐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