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2:31:10KKMAN

Angel and Devil 前傳 (四)


一踏入兩人的住所,Viggo立刻將肩上仍陷入昏迷的獵魔族長丟到客廳那張單人沙發上,無視Louis略皺的眉頭,他拉過Louis的手,小心輕柔的將他置躺在另一端長型沙發。

「Vig,對女孩子別那麼粗暴。」Louis側過身想轉頭看向背對他們躺著的少女,那陌生的身影與周圍熟悉的陳設相較之下,感覺有些怪異,這是第一次有第三人進入他們倆的『家』。

「反正她都昏了也不會覺得痛。你先別亂動,讓我看看你身上的傷。」Viggo微微將Louis拉回平躺的姿勢,輕著手,解開那件外罩的灰色長大衣,當他看見大衣後被鮮血染紅的襯衫時,Viggo忍不住深吸了口氣,眉頭更加深鎖。看著Louis略失血色的唇,似乎又因疼痛而更抿緊了點,Viggo更加仔細手上解開襯衫的力道,只要Louis一忍住呼吸,他就立刻停手,深怕去刺激到那些綻裂的傷口。

等到那件沾滿血汙的襯衫也離開Louis的肌膚後,看著胸口上與腰上的傷,Viggo的眼神更為陰鬱,雖然先前看著Louis的行動略顯遲滯,他就擔心這次的傷並不輕微,但眼前的傷口卻比他預計的還深,如果要在今晚讓Louis完全恢復,他必須再次讓Louis飲下新鮮的血液,Viggo略偏過頭以眼角餘光瞥著那躺在他身後的人類,這個獵魔族長的血,應該暫時足夠了。

「傷口…..很糟嗎?」看著Viggo緊皺的眉頭,Louis忍不住伸出纖長的指尖,輕輕撫去那眉心上的憂慮,Viggo抬起頭,愛憐的吻著那有些發顫的指尖,他搖搖頭,輕聲安慰:「別怕,我能處理這些傷,很抱歉,我太晚趕到…」但Louis立刻以手指阻擋Viggo自責的話語,並像安撫似的,以柔細的指背細細畫著眼前剛毅的輪廓:「你到了,你在我身邊,你救了我,這就是一切。」

Viggo看著那對如海洋般藍徹的眼,再一次他為自己當年的抉擇感到慶幸,兩百年了,這兩百年來他從沒有一天能停止他的心,對那雙碧眼後的靈魂頃其所愛,也沒有一天,為那碧眼後對他滿盈的依戀而感到厭倦。他傾下身,小心的吻著那緊抿的唇,隨後不捨的結束這溫柔的吻,離開沙發旁,回來後他手中拿著一杯清水,與一些乾淨的棉花。「我必須先清掉傷口上還有周圍這些凝固的血,可能會有些不舒服,太疼的時候馬上讓我知道,好嗎?」

Louis點點頭,他的手指仍流連在Viggo深金色的髮梢,他感覺濕潤的棉花輕輕的拭過他胸前的肌膚,猶豫仔細的排迴在傷口周圍,看著Viggo緊咬著下唇專注的神情,Louis只覺得彷彿這些傷口上的痛覺神經,是連接到Viggo的皮膚底層,不,更應該說是連結到Viggo的心上,每次受傷,Viggo的心,總比這傷口上頭的身體,承擔更多的痛楚。想到這,Louis忍不住輕喚著對方:「Vig….」

Viggo立刻停下手,擔憂的看著Louis蒼白的面頰:「我弄痛你了嗎?」

Louis輕笑出聲,微微搖頭:「別擔心,我沒有那麼脆弱,這些傷應該不會對我有太大的影響。」

「會讓你感覺到痛,影響就夠大了。別嘴硬,你一向受不了這些皮肉疼的。再忍耐一下,等把這些血汙清掉,我才能開始幫你癒合傷口。」Viggo略有所意的看了Louis一眼,果然,那雙絕美的面頰,已略浮現紅暈。

「在這兒啊?」Louis猶豫的看了對面那仍背對著他倆躺著的少女,以禮貌上而言,他不覺得這是個好提議。

「當然是在這。房裡的燈光太暗了,會讓我看不清楚你的傷。」看著Louis似乎頗介意他們這位新訪客的在場,Viggo唇上那抹笑,顯得更加不懷好意:「擔心她?別怕,她現在昏迷到可能旁邊有原子彈爆炸都吵不醒她,更何況,我只是很單純的想幫你療傷罷了。」說完,Viggo還不忘露出一個絕對顯示自己純潔無辜的微笑。

「只是療傷?你每次也都這麼說。」Louis嘆了聲氣,那雙美唇略為噘起,但看著Viggo那副顯得有些受創的神情,雖然知道對方的目的絕沒他說的單純高貴,但是相信有外人在場,Viggo應該還是會有些分寸,所以他也沒再拒絕。

等到傷口上的血污已清除完畢,Viggo將手上的清理器具放回桌上,他看著Louis,並以指尖輕輕梳攏過那片如鏡面平滑的金髮:「準備好了嗎?」

Louis深吸口氣後,點點頭。

Viggo隨即俯下身,將口唇慢慢接近Louis胸前的傷口,伸出舌尖,小心的舐過那道仍在滲出鮮血的裂傷。

Louis的身體猛然一震,痛覺交雜著快感立刻透過傷口穿過全身的神經,Louis緊咬著下唇,努力克制唇中即將溢出的呻吟,但當那濕軟的舌尖再度劃過敏感的傷口時,Louis還是忍不住發出一聲低吟:「嗯…..Vig……」

「還好嗎?」Viggo輕聲問著,不過看著那紅熱的面頰與無意識扭動的身體,他知道Louis現在應該覺得再好不過了。

「我…..並不是在抱怨…..只是…..嗯…」Louis又深吸了口氣,這次,Viggo已經將舌尖移到腰上那道更深的傷,舌尖上傳來快感的強度也相對拉高:「…可能….可能要請你快一點,不然會吵醒…….嗯……吵醒…...」大腦的語言能力,已經慢慢被另一種名為慾望的情緒吞噬。

「我們的客人現在睡的可香著呢!而且……『療傷』的時候有一個獵魔人在身邊,真是太刺激了,光想到這我就覺得興奮……」說完,Viggo立刻又將舌尖壓過那已半癒合的傷口,這不甚輕柔的動作,在Louis喉間引出一陣柔媚的呻吟,並趁著對方所有的感官神經都被快感遮蔽的同時,Viggo已輕手解下Louis腰上的束縛….

「Vig……我們不……不能在女士….女士的身邊…..這麼…..這麼……啊…..Vig….我那裡有傷嗎?」Louis急忙想推開已俯在他下身的Viggo,但他因慾望而顫抖的雙手,只能無力的靠放在Viggo的肩上,隨著Viggo口唇上熟練的動作,上下起伏,他的頭往後仰靠,呼吸愈趨短促:「不….Vig…..喔…..Vig…..」

而Viggo的唇間,除了幾句無意的咕噥外,也再無空隙回應任何詞句。

Louis左手纖長的手指緊緊纏繞在Viggo的髮間,輕閉上雙眼,腰上開始迎合Viggo提供給他的節奏,更多細碎的呻吟交雜著他愛侶的名字從那甜美的唇中散出,整個室內佈滿了這妖媚的音律,周圍的空氣像是被這催情的氛圍所點燃,讓Viggo與Louis的身上開始滲出細小的汗珠,更增添幾分情慾的滋味…….

「Vig……Vig……..」慾望的高點開始在Louis的下身累積,他焦急的抬高腰部,想將納炙熱的分身往那溫暖的口唇間更加深入,Viggo知道他愛侶心中的渴需,他貪婪的將口中已發顫的枝枒,更往喉嚨的深部吞入。

「啊…….」這體貼的回應,立刻讓Louis發出一聲蕩人的激喚,高亢的情緒讓他焦急的想在手中抓住些東西,但此時Viggo略有薄繭的手掌卻不知已移到何處,Louis微張因慾望而朦霧的雙翦,微笑的看著他的愛侶也正迎向自己的目光,Louis滿足的略側過頭,想更專心的享受這醉人的一刻,但眼前看到的景象,卻讓他從雲端掉到地面,他猛然張開眼睛,確定那不是因自己的慾望而產生的幻象後,他立刻驚叫出聲,急忙想從Viggo的身下退開:「Vig!停下來!停下來!」

Viggo急忙鬆開唇上的動作,看著Louis焦急的將下身的衣著穿回,還死命的拉著Viggo原先穿在身上的大衣,想遮擋自己赤裸的上半身,Viggo焦急的問著:「怎麼了?我弄痛你了嗎?」

Louis不停的搖頭,但眼神卻不是看往Viggo的方向,反而直直落在躺在另一張沙發上的少女身上。

Viggo一時還無法會意,他疑惑的循著Louis的目光,看著那從進門後完全沒有換過姿勢的人類還仍在昏睡,他又回頭望向那窘紅著臉的Louis,突然,他知道哪裡不對勁了,他躡著聲小心的走到那女子的身邊,彎下身,在那紅的發亮的耳朵旁低聲說著:「這麼好奇,乾脆轉過身來看個清楚不是更好?」

那本還強自佯睡的少女立刻發出一聲刺耳的尖叫,她急忙捂上耳朵,將身體往沙發的深處更縮了過去,幾乎是想要把自己藏在那軟厚的椅墊裡。

Viggo從鼻息間發出聲冷笑,他伸出手,想將那緊縮成一團的人類扳面向自己,但當他的手碰到那顫抖不止的肩膀時,另一聲淒厲的慘叫又劃破室內的寧靜,Louis在此時決定出手阻止:「她嚇壞了,別再捉弄她了。」

「我沒想捉弄她,反而是要早點結束她的痛苦,讓她早點完成來這裡的任務,她就可以早點解脫。」Viggo再度轉身面向那驚恐的少女,他的指尖慢慢往那頸間跳動的脈搏送去。

「我不會吸人類的血的,把她送走吧!」看著那如小獸般驚顫的身體,Louis說什麼也不能狠下心奪走這年輕的生命,他拉著Viggo有力的指節,溫和但堅決的反對Viggo下一步動作。

Viggo嘆了聲氣,輕輕的揉摁著Louis柔軟的掌心:「就為我破例這一次,好嗎?你這次的傷較以往都要嚴重,我只能暫時幫你癒合傷口,如果沒有補充足夠的鮮血,這些傷還是會再裂開的。」

Louis看著那開始嚶嚶啜泣的女孩,他抬起眼,乞求的望著Viggo:「別逼我殺人,Vig,很久之前我們不是就已經達成協議的嗎?你答應過我不逼我獵殺人類,如果你無法信守你的承諾,你要我如何遵守我的諾言?別逼我。」

「可是這關乎你的性命啊!Louis,如果你不願意親自吸她的血,可以由我動手,你再從我身上…」

「Vig…繞了一圈,她還是會因為我而失去性命,這對我而言,是完全沒有差異的。別這樣了,Vig,我不會有事的,放她走吧!」Louis略傾著頭,輕咬著下唇,那雙湛藍的眼透露的祈望,讓Viggo無法再說更多拒絕的言詞,Viggo只能無奈的閉上眼,頗不情願的點頭同意。

看到Viggo同意放了那個女孩,Louis頓時鬆了口氣,他感激的朝Viggo笑了笑後,便走到那連接外面出口的樓梯,想打開門讓那女孩離去,但Viggo立刻阻止了他:「我同意不殺她,但不代表我們可以放了她,別忘了她是獵魔族的族長,你今天放她回去,明天就會有一巢的獵魔人包圍這間房子。」看著Louis似乎又想與他爭論,Viggo立刻揮手制止:「這件事情沒得商量。Louis,有時候對敵人過於仁慈,是對自己殘酷,你懂嗎?」

Louis靜靜看著Viggo,思索著他的顧慮也非多心,今天他身上的傷,有很大部份就是源於對獵魔族過度寬容,他沉吟了會兒,便點頭走回Viggo的身邊。他站在那張單人沙發旁,看著那仍背對著他倆的少女,Louis蹲下身,但仍與對方保持一段距離:「獵魔人,你可以先轉過身面對我們嗎?我們得好好談談,別怕,我們不會傷害你。」說完最後一句,Louis忍不住又抬頭看了Viggo一眼,似乎想再與對方確認他先前的承諾。而Viggo只是撇著嘴,回給他一個責備的眼神。

那女孩只是拼命的搖頭,說什麼都不肯轉身。

Louis忍不住嘆了聲氣:「背對著敵人不會比直接面對敵人還要安全。我們剛沒有從背後偷襲你,就更不會從正面攻擊你,轉過身來吧!我們沒有長的像你們傳說中的可怕。」

「你們剛才就是從後面把我打昏的,還…..還把我綁架到這來,如果你們再不放我走,我的同伴會馬上來幫我報仇的。」雖然還是沒有轉身,但那少女終於開口說話,也許她盡力想說出威脅的語調,不過,在顫抖的聲線下,很難有任何說服力。

聽著那強裝鎮定的說詞,Viggo忍不住一聲冷笑:「哇!會有獵魔人來幫你報仇耶!我好怕啊!聽著,我數三聲如果我還看不到你的臉,我會非常樂意把你從背後再打昏一次,然後把你丟到棺材裡關個幾天,一…..二…..」

果然,這個威脅顯得強而有力多了,那個『二』還沒喊完,那女子就急蹦的回過身,恨恨的瞪著這個殘酷的發話者。但當那女孩的眼光從Viggo移至Louis的身上時,她的臉上突然一熱,Louis的上半身只有簡略的套了那件Viggo的長外套,沒有扣上扣子,從外敞的衣著上還是可以見到部分的肌膚,與胸口上的那道紅痕。

「你叫什麼名字?」看著那佈滿淚痕的面頰,Louis的聲音不自主的又更緩和了一些,他細細的打量這個年輕的獵魔族長,看起來,她應該只有十八、九歲上下。

但那女孩卻是倔強的緊抿著嘴,不願回答。

「一…..二…..」Viggo冷淡的數數聲,立刻有效的化解僵局。

「Claudia~~~」女孩幾乎是尖叫的吼出自己的名字。

「很好,Claudia,」Louis盡量忍著不要對Viggo的惡作劇發笑出聲,他清了清喉嚨,繼續他與對方的談判:「我是Louis,在我身邊的同伴叫做Viggo,現在我們都認識彼此了。你剛有聽Viggo說過了,雖然我們不會傷害你,但是我們也不能就這樣任你走出這扇大門,在我們想到如何解決這個兩難之前,你必須在這裡待上一段時間,清楚嗎?」

Claudia選擇以沉默作為她無言的抗議。

「在這裡,我知道你不相信我們,但是同樣的,我們也不信任你。」Louis略略側開身體,讓Claudia的視線可以落在他背後一扇門上:「看到我背後那扇門了嗎?很好,那房裡有一些簡單的家俱,還有一間不算大的浴室,在空間上,應該足夠一個人使用。最重要的是,那扇門上有兩道鎖,一個是由內鎖門,一個鎖是在外側。在這段期間,你必須配合我們的作息,白天,只能請你委屈一點待在房裡,晚上你可以自由在這間屋子裡活動,可以嗎?」

Claudia還是沒有回應,但她看著Louis的眼神,也不像之前充滿敵意。

「現在天已經快亮了,我跟Viggo必須要休息了,而我們必須請你回到房裡,請!」Louis站起身退後幾步,以便讓Claudia有更多的空間可以走回房裡。

Claudia緊抿著唇,猶豫著是否可以信任眼前這個名叫Louis的吸血鬼,雖然他看來沒有什麼攻擊性,可是,誰知道呢?也許他才是真正狡猾的敵人。她被汗水浸濕的雙手緊抱著膝,眼淚再度聚集在眼眶,她哪裡都不想去,只想回家。

看見Claudia的猶疑,Louis也不忍心催促她,只是耐著性子靜靜等在一旁。但Viggo的眉頭卻是隨著Claudia籌簇的時間越長皺的越深,最後他實在受不了這種沉滯的氣氛,恨恨的從齒間幾出一句:「三!」,這個字像是解開Claudia身上的緊箍咒一般,只看見這個年輕女孩像是著了火似的從椅子上彈起,頭也不回的衝進Louis身後的房間,甩上門後用一個粗蠻的鎖門聲為今晨所有的對話畫下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