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23:11:27小空

關於「表象」的抱怨

這是一篇《抱怨文》...內含大量的「脂肪」,吃多了會反胃!故腸胃不適者,切勿嘗試!應速速迴避~


仔細想想,「表象」是如何影響整個世界的運行!
動物們用特有的「行為舉止」、「顏色外觀」吸引異性,來達成傳宗接代的任務。當然裡面蘊含的因素,不只有以上所說的兩種。或許還有「武力展示」等…非「表象」因素在裡面。(武力展示,應該需要某程度的實力在裡面;非一般外在表象而已)
但是,總括來說,應該可以用「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來總結。
動物們如果沒有「鮮豔的顏色」或某程度的「壯大」來展示的話,或許很難吸引的到異性的青睞。
沒舉個例子,很難使人信服吧!可是一時我還真舉不出例子來。= =”(沒責任感的站長)

我想說的是,「表象」在動物界來說,或許是個「標準」。
但是若以「人」來說,可就不能以此為準則了!(暫時把人,拉出動物界)
但是,我實在又以此為苦!!

常常會以一個人的外表來作衡量,是我常犯的錯誤;而且是「慣犯」!

公司裡面有個年紀稍長的女性同事,看起來十分年輕,一點也不像實際年齡那樣「成熟」,至少比實際年齡少個十歲左右。而且為人也很好親近。(謹限於「不熟」時)
說她是天使臉孔,我想應該不為過吧!
對於不熟悉的人,我往往會以個人的審美觀來判別,要和她「長篇大論」或是「長話短說」。故將她設定為我「長篇大論」的對象,藉以消磨上班的空閒時間。
本以為可以和她無話不談的。卻在某一次的機會當中,漸漸的發現她並不是那麼的「好溝通」。
我甚至懷疑她應該有個錯號,叫做「盧小小」。(台語:很難纏的樣子)

也因此,我漸漸的不喜歡和她「溝通」了…!嗯嗯~是「聊天」啦!當然其中也是因為之間出了點誤會。所以我才會開始「遠離」她。

對於公事來說,我總是聽到她對老闆說她有多忙,有多多事情要做!可是呢?往往一早上班的時候,卻總是看到她在聽「空中英語教室」之類的教學帶!
天啊!妳悠悠哉哉的在進修,卻要我幫妳做….
進修固然是美德。可是,卻是我在幫妳做「妳該做的事」。這就有點不符合常理了吧!

今天甚至還聽到她跟「協力廠商」說道,「工作就是該要有其責任感...」。
當我一聽到這句話時,「耳洞」忽然奇癢難耐啊!又是「刺」又是「癢」的...
啊~我沒聽錯吧!「責任感」??
實在很難以苟同啊!妳把工作丟給我,不聞不問,竟然還可以跟別人談論什麼「責任感」,好一個「大言不慚」啊!

我也反省自己,希望自己能做到「言行一致」。
人們要到什麼時候,才會掙脫「表象」的束縛呢?或是只有我陷入其中…

上一篇:護士妹妹

下一篇:中餐,老闆娘的白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