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23:06:38小空

中餐,老闆娘的白眼

漸漸的已經習慣一個人吃飯的寂寞了。

對於「吃」,我是一個十分不講究的人,只要能支撐我下午的動力就夠了!
而我的食量也不大。以一個男性來當標準,難怪我的「漢草」(台語:身材)在所有朋友當中是「吊車尾」的。
所以囉!單單以食量小,加上不講究飲食。就知道我是個非常好養的人了!除了生食,我想,應該沒有我不吃的吧!(吃虧更是家常便飯)

可能是習慣吧!我不喜歡把錢花在「吃了就拉」的東西上面。一切以能活就好,為基準!「簡」就是我吃的座右銘!
雖然我一個月編了3500$的經費是在「吃」上面。但是一個月下來,往往不會超過2000$!(早餐+中餐)
也難怪了,公司附近的某一家老闆娘,似乎不是很歡迎我!

我常常在想,是我不夠帥嗎?還是穿的不夠英挺?
想了很久,終於~!
原來是我花在她店裡面的錢不夠多吧!我幾乎每一餐都只花60$,心情好時,才偶爾多花個10$,但是如果遇到月底,那她的臉色就更難看了!我只花50$!
沒辦法啊!因為「月光仙子」正在代替月亮懲罰我呢!(月光族)
我必須控制一些花費才能度過每一個艱辛的月底!
就好像「動物星球頻道」播的;北極熊寶寶,需要撐過漫長的冬天。等到大地復甦,才能有機會活下去!
北極熊寶寶,一生大概只要遇到一次。而我每個月卻都必須和「月光仙子」奮戰不懈!...問題大概出在我身上吧~

回到現場~
今天在菜單上看到了一個閃亮的數字~啊!好刺眼啊!
到底什麼如此耀眼呢?
光芒漸漸散去~那一行斗大的文字,塞滿了我的眼睛,我已經看不見其他文字了~
【蛋炒飯 – 35$】
挖靠!真是太便宜了吧!捏了一下大腿~痛!不是在作夢啊!
不過,想想還是算了。還是乖乖的吃50$的東西吧。不要改天連進去吃個飯,都覺得對不起老闆、老闆娘。

我心裡,偷偷的許下一個承諾。下次,如果我帶朋友經過,再好好彌補老闆、老闆娘吧!畢竟,我一個人吃飯而已,是捨不得花太多錢的!

老闆娘對我的態度,讓我心裡有個結,怎麼都解不開。不過也還好,我也漸漸的不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了!畢竟,我不是為了誰,而活著的!…當然也不是為了「錢」!只不過,現階段,現金可是很重要的,我必須「錙銖必較」才行!!

上一篇:關於「表象」的抱怨

下一篇:渾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