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5 14:16:54凱西

悠悠十年

週六,參加國中同學會!
向來不是很習慣主動跟同學聯絡的我,其實,有點兒掙扎是否要出席。


不只是國中同學如此,即使要參加高中同學會也會有這種感覺。從以前,在畢業之後就很少會想要主動跟很多同學聯絡,頂多會聯繫的也只有幾個人;即便是大學同學也是如此,就只跟幾個同學會有較為頻繁的交集。

也許,就某種層面而言,不擅於在眾人面前人際交往的我,孤獨的因子在身體裡隱隱作祟……


====================================
畢業十年,再看見同學的感覺很奇妙!

我十三歲的時候遇見了你們,和你們一起走過了青澀、有點叛逆、充滿升學壓力、對未來茫茫然的國中生活。畢業後,因為有了新的生活後也慢慢跟大家疏遠了,久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你們連絡…竟然就這樣過了十個年頭!


有同學生了兩個小孩,帶著小朋友和先生來參加同學會。這種感覺很妙,和我一樣年紀的女孩,已經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了。一直會以為這樣的場景沒有這麼快出現在自己的生活圈中,或許是逃避承認年華老去的事實、或許是沒有仔細察覺歲月流轉的迅速,直到多了兩個小生命後,才讓我猛然驚覺,年紀老大不小了…不過,同學的孩子真的很可愛,小男生活蹦亂跳、小女生雖然才九個月,卻不怕生,任憑我們一堆生面孔的阿姨叔叔(這真的不能再叫姐姐了,她媽媽可是我同學啊!Orz)在跟她玩耍…


其他同學有的在銀行金融業、有的在科技公司、有的在運動用品公司、有的在知名車廠服務…幾乎每個人的職業都不盡然相同。這對我來說倒是很新鮮的一件事情,畢竟,常常聚會聯絡的都是教育圈的人,聊的說的罵的笑的全都脫離不了教育,常一開口就是:「我們學校……」「我學生……」「我們主任…」。不過這樣的新鮮反倒也讓我不知道怎麼跟其他同學聊天,畢竟,隔行如隔山,而在教育界打轉的我,反而愈轉視野愈狹隘…



十年前,沒有人知道自己會成為怎麼樣的人,沒有人能預測自己的人生際遇;
十年的時間也可以讓一個人有著完全不同的成長及改變;
這十年中相信每個人都是很認真地為自己的人生努力著,
十年也可以發生很多事情,學業、生活、工作、感情、甚至家庭。
看到同學們各自過著自己的生活,各自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盡心盡力,也真的覺得這樣相當不錯。


十三年前與你們相遇、
十年前與你們分離、
十年後與你們再聚、每個人的人生有著不同的光景。
十年後的我們,又會是怎麼樣?No body knows it.


對於歲月的匆匆,有點感傷,卻也有著些許的期待。
這,就是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