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6 00:00:00喵喵

***長今之夢***第四章-命中注定

 

那聲巨響

敲醒了那個不切實際的夢

命運終究否定了我

注定的事

又怎能去改變?

 

 

怎麼辦我搞砸了

我看著殷尚宮娘娘手拿著小宮女錄取人名單,心裡頭往下一沉

 

反正反正也不會有我我還在期待什麼?真是好笑

 

明明知道我不再有機會出現在那份名單上,但心裡仍然存在那一丁點的期望,就一丁點也好,期望自己的僥倖能再像之前一樣,再次讓我突破這個難關。

 

「現在要公布這次錄取的小宮女」殷尚宮娘娘宏亮的聲音將我從思緒中拉回現實

「狀元,崔今英」

 

是那個女孩?她有著一頭深紫色亮麗的長髮,褐色溫順的眼眸,好像飽含著不可言說的憂愁,明明是同齡的女孩,一個眼神裡,彷彿已閱歷數十載光陰。那種成熟又穩重的氣場,讓人很難想像她也會有喜怒哀樂,彷彿,在她的世界裡,只存在嚴肅。她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將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或許對一個考生來說,能在時間內做出令尚宮娘娘們一吃就印象深刻的料理已經不簡單,她的料理不只是在這個水平上了,每道料理彷彿藝術品一般,精雕細琢的巧思和美味皆具備,果然一舉拿下狀元。

 

尚宮娘娘繼續朗讀有如世紀之久的名單,雖已心灰意冷,但這種在唸出一個名字前燃起希望又再度被澆熄的煎熬,實在讓我感到萬分不自在。


 

「李連生李昌伊尹令路……..」那個笑容甜美的女孩也入選了,她在我陷入沒有材料的窘境時,向我伸出援手,現在真是為她感到開心。

 

「以上就是這次錄取小宮女的名單」殷尚宮娘娘用這一句話終結了我的所有糾結,其實出乎意料之外,此時我的心情並沒有想像中的糟,或許趕緊得到一個解答才能完完全全敲碎一直懸在那兒的心,得到一個解放。我也沒有什麼好懸念的,尚宮娘娘仍在發表言論,但我的心思早已不在這裡,幽幽迴盪在昨晚德久叔帶回消息的那一刻。如果能再回到那一刻,事情就能改變了嗎?或許那位倒在森林裡的大人會被其他路過的人救起,這樣也不至於弄掉我最寶貝的一枚戒指...

 

或許我就能準時和所有人一起參加考試,也會有足夠的食材,讓我好好展現廚藝,這樣也不會發生鍋蓋被炸飛的慘事...


 

不知不覺,竟開始怨天尤人,小小私心油然而生,多希望所經歷的一切都能再重新來過,多希望這些事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

但是念頭又在剎那間一轉

 

不行怎麼可以有這種想法呢!這樣是不對的...我怎麼可以因為自己沒有錄取而怪罪在救人的事上!

 

或許是太沮喪了,這些不該出現的念頭竟會浮現,回過神,頓時讓我感到羞愧萬分。差點就讓心裏的惡魔得逞,當再次靜下心來,仔細地想想,或許,這就是命運,命運所決定的一切又怎能消極的抗拒?如果註定,會遇上那位受傷的大人,我想我仍然不會見死不救的!沒錯,這才是真實的自己,沒什麼好怨恨的。

 

平復後的思緒讓陽光再次擊退了心魔,展開凝縮許久的眉頭,給了自己一個安慰的微笑。

 

其實,沒有錄取小宮女也罷了,最讓自己耿耿於懷的是,弄掉了娘留給我的那枚鑲藍色小花的戒指…….

它們原本是一枚對戒,都是自己不小心這可能也是命運的安排吧,注定要失去它,提醒自己的粗心大意

 

現在我手裡只剩下這枚鑲紅色小花的戒指了

 

 

***訓練場***

「列隊練習扎槍動作。」一聲令下,所有身著紅色內禁衛軍服的人,全部迅速重新列隊,手持長槍抬頭挺胸,整齊地站在一名年輕的英俊武官面前。


「扎槍講求出槍準,後靶穩,槍扎一線,現在開始動作」

「是!!

 

閔政浩這個愛玩耍的朋友張壽路,堂堂一個內禁衛軍官,卻始終改不了貪玩的個性,不知道這次心裡又在盤算著什麼事情,說有一點事要處理,交代他幫忙監督一下士兵的訓練,就神秘兮兮地離開訓練場。從小一起長大,他也已經習慣他這個朋友的性子,滿腦子裝的都是一些鬼主意,只要靈光一閃,索性就把事情丟下了,小時候時常幫著張壽路收拾他闖下的禍。雖然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但他從來不會有半句的怨言,默默地接下張壽路交辦的差事。

 

他走下去查看每一個人的槍法動作,糾正了幾位看起來像是新進的士兵,雖然他很疑惑為何這些士兵一臉害怕的樣子看著他,但想想他那個朋友,遇事沒一丁點耐心的,微微苦笑了一下。

 

差不多每個人都能做到基本水平後,閔政浩一躍而上高聳圍牆,輕巧如煙的身手,輕易的將自己藏身在蓊鬱茂盛的枝葉裡。

他將背倚著樹幹,坐在樹枝上,側頭望向拿著長槍練習攻擊動作的士兵們,但他心裡仍然記掛著另一事,下意識地拿出了一樣東西。

 

「到底是誰的戒指」閔政浩把弄著手裡那個閃爍著幽幽藍光的小東西,細細端詳了它許久,而後又皺下眉頭,苦苦思索著不可能得到解答的疑問。

 

他那銳利的目光掃過藍色的鑲花,被那精緻藍色小花吸引住了視線,第一眼見它,是用閃爍著湛藍光芒的寶石,雕刻成細長呈弧狀的小花瓣,但仔細一看

 

令人詫矣的並不是花瓣透出的湛藍有多美麗,而是近看之下才會發現,這並不是普通的藍寶石,而是澄澈如露水般晶瑩剔透的透明玉石!彷彿稍稍碰到這顆露珠,這樣脆弱的美麗便會在頃刻間蒸發而灰飛煙滅。

 

花瓣上還有如蠶絲般細小的雕刻紋路,閔政浩被這樣的發現給震懾,又小心翼翼地翻轉了這枚戒指仔細地再掃視一遍,這樣令人窒息的精緻,的確令人嘆為觀止,但他卻再度皺起了眉頭,眉眼間流露盡是滿懷地憂慮,他那英俊的側臉一點也藏不住那深深地愁容。

 

「竟然會有做工這麼細緻的戒指這應該不是一枚普通的戒指,不過...如果是刺客掉的,這麼貴重的東西他肯定會再回到森裡尋找,如果說能在那裡埋伏說不定——」

 

思緒被視線所打斷,他好像又發現了什麼

 

「這是…….」他挺起靠在樹幹上的身子,雙腳懸空坐起

「這個凹槽和這個突起不對,這不是一枚戒指,這應該是個對戒!這麼說如果能找到另一枚戒指的主人,或許就能抓到刺客了

 

閔政浩縱身一躍,身手矯健地跳下樹枝,藍色披風在他身後隨著俐落的落地而揚起,襯托出他那英挺的身型。刺客事件終於有了新線索,一心急著調查,平時有責任感的他,竟忘了張壽路交辦他的事。

 

這抹藍色身影漸漸的遠去,最後消失在下一個圍牆的轉角。

 

 

***小宮女選拔***

 

「還有,限於這次考試,經過我們尚宮討論後,我們決定再錄取一人繼續觀察。」殷尚宮娘娘的聲音再度響起,此時這個聲音不只將沉入思緒中的我拉回現實,應該說,這句話將我再次高高懸在峻崖邊,期待能振翅敖向天際的翅膀卻又害怕一腳踩空落入萬丈深淵。

 

所有人面面相覷,心裏想的東西一定都是一樣的

這個人會是誰啊?會是我嗎??

我怎麼又再幻想了,這裡這麼多人,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多的是,憑什麼妄想這個人會是自己機會不會再降臨在我頭上的,趕緊清醒吧

 

殷尚宮娘娘銳利的視線掃過在場的所有人,直到眼神落在這個幸運的女孩兒身上。

 

「徐長今」娘娘嘴裡迸出的這三個字,一股電流就在瞬間,竄入體內,電醒了每一個沮喪的器官,嘴角上揚,露出招牌式的燦笑,我沒有聽錯吧?!!我叫做徐長今沒錯吧??竟然開始懷疑起自己的名字!我是不是被電傻了!

 

「米飯是最基本也是最直接的料理,雖然是因為材料只剩下米所以才選擇煮飯,但是看在她因為時間不多,就利用石頭壓住鍋蓋增加壓力,我們給了高分,另外從她懂得添加木炭來提味,我們判斷,她應該是懂得什麼叫做食物的原味,所以我們一致決定,要給她一次機會。」


 

內心有如萬馬奔騰,一下子湧進的快樂與喜悅將那些失望挫敗推出心外,意想不到的這三個字和自己小小的渴望對上了線,我被錄取了…….我被錄取了…….

我終於可以學到最棒的料理了…!

 

我再也忍不住內心的激動…..

 

「哇!!!我成功了!!!」我興奮地大叫,已經忘了眼前站著尚宮娘娘們,忘了身在宮裡應遵守的規矩,因為此刻,腦海裡只有喜悅,還是喜悅。

 

「徐長今!太不像話了!」一時興奮過了頭,這才發現所有人都將目光放在我身上,剛才興奮大叫的舉動,想來真是丟人阿

 

「所有錄取小宮女的人跟我過來,其他人就回去吧」此起彼落的唉聲嘆氣,混上滔滔不絕的談笑聲,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氣氛阿。我們一行人兩兩排好一列,隨著殷尚宮娘娘身後魚貫走入宮廷內院,這裡的景致大致上相同,都是一樣的宮廷式建築,整齊羅列在四方,建築旁種滿花草,跟我在家鄉看見的一草一木都很不一樣,這裡的樹呀花呀,各個被修剪得服服貼貼,像是終日佇立在那兒等待王上的駕臨一般。

 

整個宮廷只存在冷肅,一切的事物都被要求地整整齊齊,絲毫不能逾矩半分,但我的內心卻是波濤洶湧的,想要衝破這般寧靜,想要躍然於方正之上。

 

「恭喜妳被錄取了!我叫做徐長今,剛剛真的很謝謝妳!以後也請妳多多關照」走在我身旁的正是那位已和我不是第一次謀面,笑起來靦腆溫柔的女孩

 

「我叫做李連生,不過,我覺得有點害怕耶。」她那白皙的臉龐上,緊促的眉頭更凸顯著她那楚楚可憐的模樣,惹人憐惜。

 

「別擔心啦,對了,我給妳看樣奇妙的東西」被擋在宮門外時,恰巧的看見一隻烏龜也在一旁靜靜注視著宮裡,我想牠一定也有什麼事牽掛著吧!就偷偷把牠帶在身邊。

 

原來那是她的烏龜,小丹,我真的好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報答她對我的相助之情,看見她露出燦爛的笑容,我也感到踏實,在偌大孤寂的宮廷,能有一位從故鄉來的朋友陪伴,這會帶給人多大的溫暖!

 

殷尚宮娘娘帶我們走到了小宮女的住所,宣布我們每個人分配到的房間

 

真的好期待,好期待!

真難想像,一直以來的夢想竟然就在剎那間實現了,雖然是千鈞一髮的驚險,但現在,我站的地方正是宮女的寢室,也就代表著,我的宮女生涯就在此刻,將要開始了

 

Cen Jia 2018-12-17 19:21:46

整個宮廷只存在冷肅
一切的事物都被要求地整整齊齊 絲毫不能逾矩半分
但內心卻是波濤洶湧的 想要衝破這般寧靜
想要躍然於方正之上 ((告訴長今 這路不易走呢!!

版主回應
小閔:別膽心 徐內人就交給我來保護

😆😆😆
2018-12-17 21:33:33
Cen Jia 2018-12-17 19:20:26

整個宮廷只存在冷肅
一切的事物都被要求地整整齊齊 絲毫不能逾矩半分
但內心卻是波濤洶湧的 想要衝破這般寧靜 想要躍然於方正之上
這描寫很不錯!! 長今在將來於眾宮女之上

版主回應
謝謝Cen Jia 大稱讚😆
長今個性與眾不同
不願屈服不被方正規矩拘束
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夢
難怪脫穎而出呢^^
2018-12-17 21: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