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22:10:08雨中漫步*琦

考完試的假日


恩~
考完試了!
但這只是1/3的一部分結束罷了。
下一次的,會更大、更沉重。
高一要結束了,高二要開始了。
而這之後的我,又會是怎麼樣的呢?

長大了、成熟了、會想了。

時間總是一步步的向前;
無法回首從前,不管是不堪的、美好的,都是不可能會去的。

如果說能夠回到出生前;
我仍會想要一個完整的家,
我仍會想要一個好父親、完美的媽媽。
我仍會渴求平凡卻又不需要煩惱的生活。

但那只是『如果』
多可悲的一個假設語氣。

但都活這麼大了,16個年頭不是混出來的。
當然肉肉也不是無中生有跑出來的、身高也不是一夜之間被拉長的。

常常會好羨慕身邊的人。
他們有完整的家、有避風港。
不用煩惱我所要煩惱的事情;
不用提心吊膽的生活;

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的想法很幼稚。
因為我還是會覺得:
耍賴的人都好自私,明明擁有許多,卻仍嚷嚷著還需要什麼。
我什麼都沒有,你們卻每天每天浪費自己的所有。

可是回頭想想,我也是什麼都不缺啊!
但是破了洞的心,感覺怎麼補都補不完。
嘴巴說著沒人了解我沒人關心我;
其實是渴望被了解、渴望被需要的吧?

感覺上我好像一直活在錯誤之中;
唯一一個對的,就是我從錯誤中活過。
就像是考學測沒考好到了私立認識了你一樣,
這是錯誤中對的事情。
因為你,我才發現自己其實很脆弱。脆弱到隨便碰就倒。
因為你,我才看見真正的自己,那個被別人在乎的自己。
因為你,我才開始學習,愛與被愛的種種感受。

如果要說我什麼都沒有,那太牽強了。
因為我在冥冥之中已經擁有許多。
我有你就等於有了所有,也許這只是個可笑的想法。
但是我真的沒辦法想像,如果連你都離開我了,我該怎麼辦呢?
就算是還有最愛的家人,那也是無法給我支撐的力量吧...
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是很大很大的。
就和我的家人在心中的地位一樣。
但是我在你心中又有多少?
是不是就算明天沒有了我,你也照樣過呢?
*又在胡思亂想了,你一定會說我是呆瓜*

“我想越過,所有的傷痛以及眼淚;
我想忘卻,所有的難過以及傷口;
就算還隱隱作痛,我仍會忍受。
就算還無法放手,我仍會笑著帶過。”

明天的太陽還在,還會有夕陽以及潮汐變化。
告訴自己不准哭不准悲傷,因為我沒有悲傷的權利。

-----------------------------------------------------------------

我怕來不及,我要看著你。
直到看見你的皺紋,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證明你是真的,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也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的模糊,直到不能呼吸。
我們要,形影不離。
也許,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只是不願意失去你的消息。
而你在這裡,就是生命的奇蹟。
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至少還有你值得我去珍惜。
你掌心的痣,我總記得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