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8 08:30:23Kitty

再經歷一次童年

 

小孩總是一代比一代幸福。說出這樣的結論大概沒有人會反對吧。

如果你的童年過得幸福,你一定會盡力讓自己的孩子擁有更幸福的童年。

如果你童年時受過打擊式教育,你在養育孩子時肯定會避免給孩子帶來同樣的打擊。

如果你小時候有未能滿足的心願,便會盡你所能滿足孩子的所有願望,縱使孩子的欲望無窮無盡,你始終不想拒絕他們,讓他們的成長中帶著遺憾。

如果你對自己的童年生活有所不滿,自然希望這些不快經歷不會在孩子的生命中出現。

當你擁有孩子,彷彿有機會再經歷一次童年,而這一次你決定不留任何遺憾,就盡情擁有一個快樂童年吧(儘管那實際上是孩子的童年)。

在孩子出生前,你並沒有意識到自己心裏原來藏著這麼多大大小小的缺失,現在藉著孩子的到來,你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慢慢彌補自己在童年時產生的小缺失。

有時候你會很積極安排遊樂活動,因為真正想玩的人是你自己啊。就算孩子沒有提出要求,你也會不時帶他去樂園玩耍,抵達樂園後,明明想玩過山車的人是你,但你總是說得像是要滿足孩子的慾望才勉為其難陪他玩。帶著孩子,你終於可以肆無忌憚玩個痛快,實現童年時在樂園瘋狂玩耍的心願。

孩子讓你再經歷一次童年,你為孩子帶來快樂,自己卻得到更大的快樂和滿足。

你感謝孩子的到來,用盡全力愛他們,而將來,他們也會帶更大的幸福給自己的孩子,讓孩子一代比一代幸福。

上一篇:有人的地方就有糾紛

下一篇:小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