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6 13:55:28Kitty

《戀愛挑戰書》:聖誕青春純愛劇

每年聖誕,Netflix也會推出超多聖誕戲,是真的超多啊。

因為喜歡聖誕氣氛,所以每年我也會挑數齣聖誕戲來看。

今年在我家打響頭砲的是《戀愛挑戰書》(Dash & Lily)。

這是微你劇,一共八集,每集約半小時,因此四小時可完食,而我也在一天內追看完畢。(其實最初以為是電影才開來看呢)

這是一齣發生在聖誕節的青春純愛劇,純到男女主角在頭五集也沒見過面,兩人就因為一本紅色筆記簿而互相挑戰對方,繼而透過文字互相愛上(不合理嗎?你可以說是不合理,也可以說是青春),有點像現時流行的網戀,但他們的聯繫方式不是即時的,而是困難多了,想像一下將筆記留在一個地方讓對方找到並完成挑戰後再放在另一個地方,一旦遺失筆記就沒有其他聯絡方式了。

劇集講述討厭聖誕的男主角本想靜靜一個人渡過這個節日,卻陰差陽錯在一間書店的書架內找到一本紅色筆記簿,筆記中寫著一個挑戰,男主角完成挑戰後與留下筆記簿的女主互相挑戰,後續發展是他們都按著對方的挑戰指示來完成任務,並在過程中互相傾吐心事,繼續愛上文字背後的陌生人。

看他們互相挑戰時,感覺有點像多年前的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雙方也是透過信件聯繫,再按指示行動,例如到某間餐廳吃飯,或到某個地方遊玩。當然,《戀愛挑戰書》的考驗遠低於《觸不到的戀人》,畢竟他們活在同一個時空啊。

兩個生命本應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因為一本筆記而遇上,文藝氣息濃厚,而兩個素未謀面的人,依照對方的建議嘗試新鮮事物,這麼近又那麼遠,為劇集建立一個浪漫的氛圍。

男主角的父母離異,有一個因為移民而跟他分手的超正前女友,女主角則是一個熱愛聖誕的華藉女孩,有一個同性戀哥哥,有一對瞞著她搞移民的父母,還有一個管教甚嚴的外公。

男女主角各有自身要面對的問題,而他們透過筆記互相安慰對方,鼓勵對方,促使對方離開舒服圈,探索生命的另一種可能,而這個過程也同時在追尋自我,突破一直牢牢套著自己的框框。

劇情發生於聖誕前後,因此聖誕氣氛也遍佈全劇,如果要挑一齣具聖誕氣氛的愛情小品,此劇應該可以讓你愉快地歡渡一個下午。

男女主角都不算是俊男美女,但他們的平凡令劇集更具說服力。愛上一個跟你在紙上談情的陌生人,如果對方還是超級俊男美女,那多超現實啊(雖然這樣的劇情其實本身已很超現實)。

即管你長相平凡,卻能讓我心靈滿足,所以我希望跟你在一起。

這就是愛情。

噢,青春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