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08:54:55Kitty

《小失戀.大漫遊》:生活的無限可能

我喜歡看有豐富劇情的電影,對於講述旅行的電影總是提不起興趣,之前看《再單身遊記》就看得昏昏欲睡,所以要不是看到栗子妹選《小失戀.大漫遊》(Queen)為十大最愛電影,這齣戲應該還是放在待看清單,好一陣子也不會開來看。

 

結果,《小失戀.大漫遊》看得人很開懷,絕對沒有任何睡意。電影講述女主角在婚前一天突然被悔婚,她傷心了一天一夜,想起已經訂好的巴黎蜜月旅行,不想因為被悔婚就錯過她一直想去的地方,於是便踏上一個人的蜜月旅行,先後遊走巴黎和阿姆斯特丹,認識新朋友

 

女主角最初來到巴黎還是傷心難過,一個人走在巴黎街頭,即使來到最浪漫的巴黎鐵塔也難以開懷,直至她認識了酒店房員,教她放開懷抱享受生活。下一站她去到阿姆斯特丹,在Mixed Dorm中認識了三個不同國藉的男生,一起出遊一起經歷不一樣的體驗,並藉著種種新體驗,發現自己過去一直被未婚夫、被傳統所局限,於是終於發現生活的無限可能。

 

單看這種故事內容,未免有點見慣見熟,但即便如此,《小失戀.大漫遊》還是拍出新鮮感,將一個傳統的印度女子,放在文化完全不同的國度,面對各種意想不到的人和事,心情慢慢好轉,連個性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最後做出一個改變一生的決定。

 

 女主角在旅途上的經歷有點美好得難以置信,或許是我不相信自己如果踏上一個人的旅程,有機會遇上能夠交心的朋友,事實上我疑心重,也不懂得跟陌生人聊天,就算給我遇上相同的人物,也大概不會發生同樣的劇情。所以說,我們都需要電影來滿足我們對另一種人生的幻想。(說起來,看電影之前我甚至不知道有mixed dorm的存在,所以電影中的劇情肯定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吧。)

 

電影雖然長達兩個半小時,但到尾聲卻想女主角的旅程不要這麼快完結,可以再長一點就好了,就好像我們總不想假期完結一樣。然後,當旅程告終,我們回到日常,我們有勇氣作出改變嗎?

 對於《小失戀.大漫遊》,唯一在意的是電影始終沒有交待女主角的未婚夫為甚麼會悔婚,又為甚麼突然後悔悔婚,如果能簡單交待一下就更加圓滿了。

 

結局讓人看得很爽,只要找到自己真正的渴望,就能活得自在。

官方故事大綱:

這不只是旅行,更是一次自我發現之旅寶萊活繼《紐約精讀遊》小女子出走紐約後,《小失戀大漫遊》再次遊走異國,透過一個人的蜜月旅行治癒失戀破碎的心。滿瀉的正能量感染觀眾,口碑瘋傳創出印度票房奇蹟!

蘭妮自小在父母保護下,過著規行矩步的生活。在婚禮舉行前一天,她收到「被悔婚」通知。傷心難過的蘭妮雖然從未離開家人,但幾經思量下,她決定獨自前往法國,以一個人的蜜月旅行治療情傷。她在巴黎街頭遊走,在阿姆斯特丹結識新朋友。在異國的許許多多「第一次」體驗,漸漸改變其價值觀。一次失戀,一次蛻變,在新朋友幫助下,蘭妮重新發現自我,生活漸回正軌。此時,蘭妮在阿姆斯特丹重遇前男友。悔不當初的前度懇求復合。Rani會選擇舊情復熾,還是揮別舊愛,走出新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