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 00:27:52Kitty

【小心愛】19:反正習慣了

原昊倫放下稿件,呷了一口咖啡。

已經是第十六篇了。

這個叫陶心伶的作者已經連續投來十六篇關於殺人的小說。

陶心伶寫得不是特別好,所以起初並沒注意到,但是後來陸續收到她一篇又一篇的殺人小說,他不禁大感好奇,到底是甚麼驅使她不停寫此類小說呢?

其實,陶心伶已經許多年沒有投稿了,大概也有七、八年吧。

當年她一進大學便取得一個文學比賽的小說組冠軍,引起過文學界一陣期待,可是她之後久久交不出好作品,後來更索性停寫了。

她不是第一個大學畢業後就放棄寫作的人,反正大家沒在意過她是否繼續寫作。

這麼多年之後,突然又收到她大量投稿,而且全部是殺人小說,使他對她產生興趣。

陶心伶。他輕輕的唸著她的名字,決定約她見面。

原昊倫打電話給她,話筒另一邊傳來一把清脆但沉鬱的聲音。

他向她表明身分,她似乎有點愕然。

“最近收到妳投來的小說,覺得很有趣。”

“哦,是這樣嗎?”她的反應令他感到意外。

“是的。”他清一清喉嚨,“所以我想約妳喝杯咖啡聊一聊天。”

“好。”她的回答爽快簡短。

“妳甚麼時候有空?”他問。

“我現在沒有工作,甚麼時候也可以。”

他提議到報館附近的一間餐廳見面,可是她即時反對,“只有沒要求的人才會光顧那間餐廳。”

原昊倫失笑,從來沒有人會說他沒有要求。

“你知道塞班咖啡館嗎?”陶心伶問他。

於是,他們便約在一間叫塞班的咖啡館見面。

原昊倫準四時到達,環顧四周,他不敢肯定自己是否能夠憑著多年前的記憶認出陶心伶。

他以為他不會認得她,可是他還是一眼認出坐在卡位內的陶心伶。

她正專心地在手提電腦的鍵盤上敲打,似乎很早便來了。

他在她的對面坐下來,但是她太專注打字了,似乎沒察覺到他的存在。

直到侍應走過來將餐牌遞給原昊倫,陶心伶才發現他已經坐在她前面。

她連忙關上電腦,對他說:“對不起。”

“我不過是剛到,想不到妳比我來得更早。”

“我不喜歡讓人等。”她回答。

原昊倫笑笑,“這樣一來,妳就要等人啦。”

她聳聳肩,淡然的說:“反正我習慣了。”


~待續~

(悄悄話) 2012-07-01 1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