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20:53:00Kitty

【別等】508:我們都是對方的過客

暑假過後,梓翰接到雪眉的電話。

雪眉說她已經從日本回來,想跟他見面。

她約梓翰在他們“分手”的餐廳吃飯。

說是分手,實際就是在他們一個月戀愛約定到期當日,梓翰將雪眉交還給敏婷。

他以為她們經歷過考驗才在一起,必然可以長相廝守,可是愛情總是無法確定。

從日本留學回來的雪眉,變得十分亮麗,讓梓翰看得目不轉睛。

“果然,裝扮起著重要的作用。”雪眉笑著說。

梓翰這才留意到,雪眉的裝扮跟從前很不一樣,時尚了,也帶著女性的嫵媚。

“你知道嗎?你剛才看我的目光,讓我以為自己魅力十足,竟然連你也吸引到。”雪眉說。

“妳本來就很有吸引力。”梓翰接口說。

“你甚麼時候開始變得口甜舌滑?”

“我不說謊,如果妳沒有吸引力,當初阿文和阿平就不會為了妳爭風吃醋。”

雪眉微微一笑,“我差點就忘記他們了。不知道他們現在怎麼樣呢?”

“阿文結婚了,兒子還在今年年初出生。阿平也有一個很要好的女朋友,好像今年聖誕節就會結婚。”梓翰將他知道的訊息娓娓道來。

“果然是這樣啊。”雪眉有感而發。

梓翰不明所以,問她是甚麼意思。

“我們都是對方的過客嘛,我出現在他們的生活圈子之中,他們追求我,如果我接受了阿文或阿平,我們所有人的故事都不同了,可是我沒有選擇他們,於是我消失於他們的生命之中,而他們也找到共渡餘生那人。我是他們的過客,而他們也是我的過客。”

梓翰感慨地想,如果從一開始就知道誰是真命天子誰是過客,也許會活得輕鬆一點吧。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