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10:04:01Kitty

【別等】478:承諾給她終生幸福

回到阿樂和小蕾的婚宴上,因為這天可說是梓翰生命的轉折點,只是梓翰要到很久很久以後才發現這件事。

梓翰擔任阿樂婚宴的司儀,他本來一直推卻,但是阿樂一再堅持。

“就算你說得再差也沒關係,如果你真的擔心,我找一個拍檔給你吧。”阿樂根本不讓梓翰推辭。

“拍檔倒不必了。”梓翰無奈,要他跟另一個人一起站在台上,他只會更不自在吧。

結果當晚梓翰站在台上,說得結結巴巴的,台下的賓客皺著眉頭瞪眼看他,現場鴉雀無聲,糗死了。

梓翰理應還有好些話要說,結果還是直接介紹一對新人出場好了。

幸好新人一出場,大家立即歡呼起哄,阿樂上台後,立即拿起麥克風說話。

先是取笑梓翰,“你果然不是司儀人才,本來還想將你培育成才,看來是白費我一番心機了。”

賓客全部拍手附和。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你,你明知自己不行,還是答應上台,好兄弟。”

中學同學都大聲叫好。

“再次感謝你,讓我跟太太和好如初。如果沒有你的幫助,我今晚應該一個人在家裏喝悶酒。所以感謝你之餘,更感謝太太沒有放棄我。”阿樂說著緊緊握了握小蕾的手,含情脈脈地看著妻子。那眼神,似要將妻子融化。

“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今日娶小蕾為妻,承諾給她終生幸福。假如有一天,小蕾感到我這個丈夫有甚麼做得不好,她可以請現場任何一位見證人為她作主,要剁要砍,悉隨尊便。可是,我以生命向大家保證,那一天絕對不會出現,所以大家可以放心,我們兩夫妻不會麻煩到你們,更不會連累你們因傷人而坐牢。”

大家笑出聲來,卻有部分賓客邊笑邊抹眼淚。

都被阿樂的宣言感動到吧。


~待續~

朔夜 2011-02-11 14:38:36

我也想給她一個這樣的承諾
但她似乎還沒打算走到更深一層的關係

阿樂的這番話真讓人感動!

版主回應
嘗試一下吧。不嘗試的話,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2011-02-12 22:4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