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 14:17:41Kitty

【別等】453:總是先為別人設想

唐瑤發現梓翰憔悴了,但精神看來還不錯。

她有許多話想跟他說,想問他為甚麼受了傷也不告訴她,想問他為甚麼不覆短訊給她,想問他為甚麼憔悴了這麼多,想問他還視她為朋友嗎?

可是,面對著他的時候,卻甚麼也問不出來。

他們默默對望了一會兒,梓翰首先說:“我現在這個樣子真是失禮。”

“不。”唐瑤連忙搖頭,“是我太冒失了,我應該先跟你打個招呼。”

“我回來的時候,媽媽跟我說了。”

“覆診的時候,醫生有說甚麼時候可以拆石膏嗎?”

“大概兩個星期吧。”梓翰輕輕嘆了一口氣,敲打一下裹著左腳的石膏,“雖然已經習慣了,但還是覺得很麻煩。”

“這個當然。你得好好休息,讓身體盡快復原。”

“其實已基本復原,所有傷口都不再痛了。”

唐瑤望著他,忽爾感慨的說:“你為甚麼這樣不小心?”

梓翰像犯了錯的小孩,閃避她的目光,“意外嘛,誰預計得到意外?不過幸好那個小孩沒有受傷,否則我內疚死了。那天他突然在車與車之間衝出來,我根本來不及煞車,如果正面撞向他,他的傷勢一定比我嚴重。還好我扭軚時另一邊沒有人,要不然顧此失彼就糟糕了。現在只有我受了點傷,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你依然那麼喜歡先為別人設想。”唐瑤說。

他們的對話一直客客氣氣的,唐瑤找不到他們從前無所不談、暢所欲言的感覺,她甚至覺得眼前的梓翰有點陌生。可是聽到他訴說意外的經過,她又覺得她認識的梓翰回來了。

總是先為別人設想,將自己放在次要位置的張梓翰,並沒有任何改變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