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2 08:50:09Kitty

【別等】392:還沒真正認識自己

梓翰載唐瑤到氹仔舊城區飲早茶。

唐瑤從來沒來過這間茶樓,對於這裏的點心讚不絕口。

“這裏的東西很好吃呢。下次有機會我們再一起來飲早茶吧。”唐瑤主動提出。

“妳喜歡的話天天來也行。”

“天天來的話就會吃厭了。”

“說得也是。”可是如果天天能跟她一起吃早餐,他吃一輩子也不會生厭。

“話說回來,每個人都應該自私啊。”唐瑤突然說。

梓翰想了好一會才明白她在繼續剛才在山頂的話題。

她繼續說:“因為每個人思考的時候就是從自己出發,如果到最後可以克服自私的念頭,犧牲自己來滿足別人,這樣的人一點也不自私,相反,是真正懂得關愛別人、珍視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好人。梓翰,你就是這樣的人啊。”

梓翰呆呆地思索著她的話,一臉羞紅,“妳說得我怪不好意思的。”

“所以我很慶幸認識到你啊,我們身邊充斥著太多自私自利的人,包括我自己也一樣,有時我會覺得這個世界很可怕,但因為有你這樣的人,讓我覺得活在這個世上也不賴啊。”

“我才沒有妳說得那麼好。”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真正認識你自己。”

梓翰不明所以地望向她。

“別人眼中的你跟你所認知的自己有很大分別啊。有時我很好奇,到底在別人眼中的我是一個怎樣的人,可是我很害怕知道真相之後會受不住打擊啊。”

“妳在別人眼中……

唐瑤制止梓翰說下去,“我不想知道答案啊,我想繼續做一個天真無知的傻女人。”

每一個人眼中都有一個不同的自己。唐瑤很清楚在梓翰眼中,她是一個怎樣的人。

他太好了,她不忍心讓他看到真正的自己。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