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30 11:00:17Kitty

【別等】212:追求幸福的決心

唐瑤的父母要跟她商量的事,原來是他們給她找到一個願意娶她的人。

唐母如數家珍般說著:“他是我們家的世交,雖然外形不怎麼樣,但是為人風趣,做生意的手法可不得了,說一是一,眼光獨到。他的太太三年前死了,一直沒有再結交女友。最重要的是他很喜歡小孩子,難得他不介意妳懷著別人的……

“夠了。”唐瑤激動得站起來。

唐母冷笑了一下,“妳不滿意甚麼?還想繼續等妳的所謂真愛嗎?妳想想自己是甚麼身世,現在有人願意娶妳,妳還挑剔甚麼?”

唐瑤深呼吸,以堅定的語氣對母親說:“就算一輩子沒人願意娶我又如何?我就跟我的孩子相依為命好了。”

唐父走到她身邊,安撫著勸她坐下來。“其實我們也是為了妳好,這個人是老實人,娶了妳之後一定會真心待妳和孩子。”

“爸爸,難道連你也不明白我嗎?要我嫁給一個沒有感情的人,我會幸福嗎?”

幸福的定義也許因人而異,可是追求幸福的決心卻不該因環境而消退。

唐健一直注視著唐瑤的神情,他問她:“妳還在等他回來嗎?”

唐瑤抬起頭,倔強而篤定的點頭。

“妳不覺得自己很傻嗎?”他嘆了一口氣,“就算他回來,他也未必願意娶妳,就算他跟妳結婚,妳也未必會幸福啊。他只會一而再的傷害妳。”

唐母這時忍不住,瞪視著她說:“我真不知道妳到底在想甚麼,這樣的混蛋,回頭也不該愛他。妳等他根本是浪費自己的青春,妳可知道一個女人的青春是有限的。”

“用有限的青春去尋求無限的真愛,那是我的自由。”唐瑤說得無怨無悔。

 

~待續~

kate 2008-11-30 13:21:16

...(之前個回應好像變了亂碼,我再打一次)
為什麼連載得這麼慢?=.=
之前澳門日報好像連載得更後一點...
T.T好想快點看結局哦~~

版主回應
因為我最近比較忙,而且到了下一章開始,我想改寫,但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未開始重寫,所以不敢post得太快

PS. 下個星期我會休息一個星期呢
2008-11-30 21: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