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21:45:52Kitty

【別等】167:沒結果的期盼

梓翰看著唐瑤淡然的表情,難以想像她昨夜到底是怎樣跟家人斡旋。

“妳媽媽真的這麼狠心要妳將他拿掉嗎?”

“其實媽媽也不是沒有給我選擇,她說如果我堅持要將他生下來,就送我到國外,待我生產以後才回來。”

“這個辦法也可行啊。”梓翰認為這個主意不錯。

唐瑤不好意思的垂下頭,說:“可是,如果我走了,梓軒回來的時候就無法見到我,而且媽媽也不會容許我們再在一起。”

梓翰心裏隱隱作痛,她的癡有時真令人惴惴不安。梓軒這樣對她,她為甚麼還要等他回來,還要對他抱有這種沒結果的期盼?這不是自討苦吃嗎?

“所以,”唐瑤苦澀的笑了一下,“我給媽媽趕了出來,她說就當從來沒有我這個女兒。”

梓翰難過不已,他又問:“可是妳為甚麼要辭職?”

“我的肚子快要瞞不了多久,我未婚懷孕會對學生構成壞榜樣,即使校長不將我辭退,我也不好意思勉強留下來。”她說著不無感慨。

“但這是妳夢寐以求的工作啊。”

“是這樣又如何?我曾經擁有一切我夢寐以求的東西,當時我以為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可是所有擁有都是短暫的,因為擁有跟失去本來就是孿生的,所以當我擁有的時候,就注定要失去。”她乾乾的說:“曾經擁有過就已經足夠,最終失去一切也不過是打回原形。其實現在要我做甚麼或者不做甚麼也沒有所謂,到頭來我還是甚麼也得不到。”

她悲觀的想法真令人頭痛。

“妳為他犧牲這麼多,值得嗎?”小麗噓唏的問。

“還能說甚麼值得不值得?即使往後我只能夠跟這個孩子相依為命,我也絕對不會後悔。”唐瑤一臉無悔的神情。“老實說,由我下定決心留住這個孩子開始,我的人生就再也不是自己的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