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14:23:41Kitty

【別等】166:鐵了心走下去

梓翰和小麗在唐瑤任教的學校門口等她。

唐瑤看到他們,先是錯愕,然後她向他們展示一個溫婉的微笑。

她的樣子看起來十分憔悴,昨夜一定睡得不好吧,甚至可能沒有睡覺。

“我們去喝點甚麼吧。”小麗提議。

唐瑤點點頭,隨著他們到附近一間咖啡廳。

點了飲品後,梓翰正盤算著該說甚麼,唐瑤首先開口宣佈:“我剛剛辭職了。”

“啊。”梓翰詫異的輕叫了一聲。

“我現在無家可歸。”唐瑤輕描淡寫的說著。

“啊。”這次輪到小麗輕叫。

“你們不用替我擔心,即使失去工作,即使無家可歸,我還是可以繼續走下去,因為我現在並不是一個人。”

不是一個人,她肚裏的孩子將會一直陪伴著她。

小麗捉住唐瑤雙手,對她說:“對,我們會一直站在妳身邊。”

“謝謝你們。”她的聲音有點沙啞。

“那麼妳有甚麼打算?”

唐瑤聳聳肩,“其實我一直處於混沌之中,我沒有答案,可是我似乎根本沒有選擇,眼前只有一條路。”

是一條怎樣的路也好,她是鐵了心走下去,即使前面根本沒有終點。

“妳的家人真的不肯接受嗎?”小麗問。

唐瑤苦笑了一下,“他們憤怒極了,媽媽堅持這個胎兒要不得,可是他終究是一個生命。”她將手按住腹部,“雖然我曾經想過放棄他,當時我剛剛得知懷孕,想要留住梓軒,可是最終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現在梓軒走了,我就更沒理由放棄他。”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