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 18:00:36Kitty

【別等】116:熱戀中的模樣

通宵講電話,意猶未盡,還相約一起吃早餐。

唐瑤心情雀躍,第一次感受到熱戀的溫馨甜蜜。

跟梓軒道別後,她依然合不攏嘴,濃濃的笑意總是掛在臉上,身邊的人都發現她的喜悅。

“唐老師,妳今天看起來與別不同。”學生敏兒在小息的時候對她說。

這天她連續上了三節課,加上一夜無眠,唐瑤開始有點倦意。她問敏兒:“是不是我今天教得不好?”

敏兒搖頭,“不,妳教得很好,只是妳看起來跟從前不太一樣。”

“是因為我的黑眼圈嗎?”

敏兒噗哧一笑,“老師看起來如沐春風,我從沒見過妳這麼快樂。”

唐瑤有點詫異,她沒想過她的喜悅會讓學生發現。她微笑著說:“我的確很快樂。”

“有甚麼快樂的事?”

唐瑤避而不答,“快要上課了,妳趕快返回課室吧。”

“妳不說我也知道。”敏兒得意地說:“老師妳談戀愛了。”

“人細鬼大。妳談過戀愛了嗎?”

“我回去上課了。”敏兒吐吐舌頭,笑著跑開了。

敏兒是初二的學生,今年才十四歲。

唐瑤十四歲的時候只懂讀書。可是現在十四歲的學生,卻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彷彿甚麼都懂一點點,可是他們真正懂得多少,倒令成年人困惑不已。

以現在的標準來看,十四歲的女生談戀愛也不是甚麼稀奇的事。

唐瑤到洗手間照照鏡子,想要看看熱戀中的自己到底是甚麼模樣。

她要好好記住現在這個模樣,因為這是她最幸福的樣子。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