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2 20:39:43Kitty

【別等】58:一個沒有把握的承諾

對於梓翰的要求,梓軒沒有正面回應。他從來不作出承諾,更何況是一個他沒有把握的承諾。

“梓翰,如果我也要求你好好待小麗,你做得到嗎?”

梓翰毫不猶豫的點頭,“我一定會好好待她。”

“誰知道結果呢?你現在說會好好待她,但是能維持多久?有一天當你發現你不得不傷害她,你還能用這種理直氣壯的語氣說話嗎?”

“我為甚麼要傷害她?”

“你以為你真的可以避免傷害一個人嗎?愛她可以是傷害她的理由,不愛她也可以是啊。”

“但是……我到目前為止,也沒有傷害過她,而你呢,卻一再令愛你的人受苦?”

“她們為甚麼要愛我?”梓軒揚起眉毛,“我可沒要求過任何人愛我啊。”

“你為甚麼說話總是這麼不負責任?愛你的人都不是欠了你。你何必這麼冷血?”

“梓翰。”梓軒盯著他好一會兒,站起來,又坐下去,淡淡的說:“冷血並不是一個好的形容詞。”

“對不起。”梓翰並無意冒犯他。

然後是漫長的靜默。一般來說,梓軒不會再說話了,而跟他對峙下去也不會有任何結果,所以梓翰站起來,決定返回自己的房間。

意想不到的是,梓軒突然叫住了他。

“有興趣到外面喝酒嗎?”

梓翰有點難以置信的看著他,這是梓軒第一次邀請他到外面喝酒。

那意味著他願意跟他好好談一場嗎?他呆立著,一時不懂得回應。

“你是怎麼了?到底去還是不去?”梓軒開始不耐煩。

梓翰連忙點頭,簡潔的說了一個字:“去。”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