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2 14:18:10Kitty

【別等】27:記憶中的他越來越模糊

唐瑤的坦白令梓翰感到極不自在。

聽她訴說著對梓軒的感情,他忽然明白到,他一直都在妒忌梓軒。

“既然妳一直喜歡他,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可以跟他一起了。”梓翰平板的說著,盡量不帶任何情緒,因為他隨時會露出破綻。

她咬咬下唇,“事情並不如我想像般簡單。他跟我記憶中的張梓軒,有著很大的距離。”

她記憶中的張梓軒,並不一定是當年她所認識的張梓軒。這些年來,她一直對他進行幻想,不斷美化對他的印象。當他的形象變得高高在上時,自然跟現實中的他有著落差。極有可能,她愛上的,由始至於都是她的幻想,張梓軒只不過為她提供了一個假象。

“哥哥的確變得比以前古怪。”梓翰只能這樣說,我不想將真相揭示出來,更不想親口對她說,梓軒絕對不是理想的情人。

唐瑤托著前額,顯得有點疲倦,“最近我們見面的機會多了,當我對現在的他認識越深,我記憶中的他便越模糊。我甚至疑惑,究竟我是喜歡以前的他,還是現在的他。”

“以前和現在的他,分別真的那麼大嗎?”

她顯得茫然起來,“我不知道,分別只在於我的感覺罷了,其實當初我根本不了解他。”

“如果妳當初沒有喜歡他,妳現在是否就不會喜歡他?”

她思索了一會,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假設,“我真傻,如果我不刻意比較,問題根本不存在。”

是的,妳真傻。如果不去比較,當然不會有問題。但是如果沒有記憶中的他,妳還會一心一意等他愛上妳嗎?

她大概刻意避開這重因果,這樣她便可以繼續沉醉於自製的美夢當中,不用清醒過來。

清醒的人多是痛苦的。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