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31 16:08:19Kitty

愛你愛我.18

許奕能一直傻傻地看著邱嵐嵐,連話也不懂得說。

“我們是不是該坐下來好好談一下?”邱嵐嵐看見他不知所措的樣子就覺得好笑。

“當然。”他忙不迭點頭。

他們到了酒店附近一間餐廳,由於時間尚早,餐廳裏還沒有其他客人。

“我看了你的電郵。”邱嵐嵐說。

“那麼妳該明白我的心意了。”他充滿期盼地看著她。

“我還是想你跟我親口說一遍。”

許奕能隨即意會過來,他堅定地點她說:“嵐嵐,我喜歡妳。”

她感到滿心甜蜜,眼淚卻又再次不受控制地流下來。

許奕能看見她的眼淚,慌張不已,“對不起,我是不是說錯了甚麼?”

她不停地搖頭,“我沒想過……我真的沒想過你會喜歡我,一個月之前,我還以為我會孤單地過一輩子。”

“我也從來沒想過我會在澳門愛上一個人。”他捉住她的手,那一刻,他像捉住了永恒。

如果時間就在這一刻停頓,那該多好。他永遠就停留在只有他和她的世界裏。

邱嵐嵐擦去淚水,抬頭凝視著他,心中突然一怯,問:“我們會不會進展得太快了?我們認識了還不到一個月,我們還不是十分了解對方?”

她只怕一切來得太快,有點不真實。

許奕能用力握一握她的手,滿足地笑了,這是他今天第一個展現的笑容,“如果我再不向妳表白,只怕妳早就把我否決了。”

她也跟著笑了,他說的都是事實,她真的差點便把他否決了。

想起來也捏一把冷汗。差一點點,她就不能跟許奕能相戀。

邱嵐嵐真的從來沒有想過,她會愛上一個香港人。

澳門與香港的距離雖然不遠,然而,她和他之間總是相隔了一片海,不能說見面便見面。

邱嵐嵐不知道她和許奕能的戀情可以維持多久,以後的事誰也說不準。但是這一刻,她是愉快的。

許奕能的笑容讓她有信心面對他們的未來。

從餐廳出來後,許奕能便一直拉著她的手,沒有放開過。

“你趕著回香港嗎?”

他看看碗錶,“還有時間。”

“現在你想去甚麼地方?”

“有沒有試過步行走過澳琑大橋?”

“沒有。”

“要不要試一次?”

“好呀。”邱嵐嵐爽快答應。雖然明知道穿著高跟鞋走這麼多路會教她吃不消,可是即是雙腳再痛也不是問題,能夠跟許奕能一起走,幸福的感覺早已蓋過了一切。
天氣很冷,冷風一吹過,邱嵐嵐便發抖。她的臉頰被冷風吹得紅紅的,冰冰的。

“妳很冷吧?”

“也不是。”

“還說不是。妳整個人也在抖顫了。”他用力擁著她的胳膊,希望可以給她一點溫暖。

以後邱嵐嵐一直沒有忘記,當許奕能用力擁著她時,他們正走到大橋的最高處,她抬頭看見又圓又大的月亮,月光灑在她的臉上,大橋上的車子在他們身旁匆匆駛過,劃過一道道光與影,她陶醉其中,浪漫的感覺悠然而生。

這該是她一生中最浪漫的時刻吧。

當時她是這樣想的。她一定不會忘記,她跟許奕能第一天相戀的晚上,他們手牽著手,在寒風裏走了一遍大橋。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17

下一篇:愛你愛我.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