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17:00:39Kitty

愛你愛我.16

直至聖誕假期過去了,直至許奕能把她送到碼頭,他仍然沒有向她表白。邱嵐嵐不是不失望的,她雖然明白感情的事急不來,可是她的心底裏卻著實焦急得很。

她不捨得他,這一次見面以後,他們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見面了。如果許奕能不再約會她,她應該主動找他嗎?萬一他根本對自己無意呢?

臨別的時候,她腦海中閃過千百個問題,終於她忍不住問他:“可以讓我問你一個問題嗎?”

“當然可以。”

“你是不是喜歡我?”

許奕能沉吟了一會兒,然後歎了一口氣,“這個問題我可以遲一點才回答妳嗎?”

“還好,你沒有即時告訴我自作多情。”她說完便跑進入境處,她不想讓他看見她失望的神情,不想讓他看見她難過。

她聽見他在後面叫她,可是她沒有回頭,根本就沒有這個必要。她的矜持蕩然無存了。她有點後悔向他問了這個問題,徒令自己難堪。

一直等她回到澳門後,她的心情依然無法平伏下來。

回到家裏,她逕自走回睡房,用棉被蓋著頭,甚麼也不願意想。

媽媽敲敲房門,在門外問她:“我煲了魚湯,先喝一碗吧。”

“我不喝了。”她盡量壓抑不愉快的情緒。

媽媽推門進來,繼續關心地問她,“香港好玩嗎?不要用棉被蓋著頭,即使再累也先洗個臉才睡覺吧。”

“妳不要再這麼囉嗦。我的事妳不要管好了。”

話一出口她就後悔了,她第一次向媽媽發這麼大的脾氣,她正要向媽媽道歉,卻聽見關門的聲音。

媽媽離開了。邱嵐嵐傷心的哭起來,為甚麼會這樣?本來一切都是好好的,為甚麼到頭來會弄成這樣?

聖誕假期過後,工作比較輕鬆,沒有團沒有推廣活動沒有印刷品要跟進也不必再為廣告大費周章。

唯一要處理的就是多天積存下來的報章。

邱嵐嵐每天得看十份港澳報紙,五天下來就有五十份,她得翻閱每一份報紙,剪存與酒店或旅遊業或其他有關的新聞,然後一一翻譯成英文給總經理看。

這樣的工作說不上繁重,但是也不簡單,單是要看完這五十份報紙最少便得花去兩天,然而,明天又有明天的報紙。

這份工作就是沒完沒了。

其實忙一點也好,埋在報紙堆裏,不用胡思亂想。

她收到許奕能的電郵,可是她暫時不打算看他給她寫了甚麼。

無論他寫了些甚麼,她都不想關心。

到了午飯時間,郭展誠走過來對她說:“今天一起到外面吃午飯好嗎?”

邱嵐嵐答應了,她也不想呆在酒店裏。

“今天妳好像精神很差,為甚麼?”他關心地問。

“我做了一件愚不可及的事,現在後悔不已。”

“可以告訴我嗎?”

她搖了搖頭,“有時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我甚至不知道我自己想要甚麼?”

“每個人都有迷惘的時候,一個人想不通的話就跟別人相量,千萬不要鑽牛角尖。”

邱嵐嵐忽然笑起來,“你以為我有甚麼事了?我只不過心情有點壞,過兩天就會沒事。”

但願兩天之後真的可以當甚麼事也沒有發生過。

可是這時候,她還真有點恨自己為甚麼要問許奕能是不是喜歡她,為甚麼要應約跟他見面。

如果一切都沒有發生就好了。

可是,如果一切真的沒有發生,她便不會有過曾經興奮過、曾經緊張過、曾經渴求過的時刻。

~待續~

上一篇:愛你愛我.15

下一篇:愛你愛我.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