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28 15:48:52kitten

女子大學傳奇之考試奇聞篇

各位同學,現在請大家照座號來領考程表。什麼??什麼考程表??學校會不會太閒了啊,竟然把我們每堂要考試的時間、教室一一列出來。

後來想想,其實這樣也好,算是學校貼心啦,這樣只要照表操考就可以了。可是再一細看,才發現沒想到小小的一張考程表就暗藏了許多玄機。

其實在小明敢作弊的人--不多,說”作弊”這兩個字就像是在哈利波特的世界裡說”佛地魔”是一樣的。我一說完就顫抖了兩下~~~。

因為雖然每間大學的校規寫得差不多,但是小明他們家的特別具殺傷力。小明一向說到做到的行事做風,從以前到現在沒有例外過。作弊的下場就是say goodbye。在這裡可是沒人會管你”爹地”是誰哦~~!

考程表中的行程會讓你每堂考試在不同的教室和不同年級不同班的人考著不同科目的考卷。你想想,當你在考經濟時,前面那個人在考民法,你還會想看他的考卷嗎??

或許你會想,所有人都在同一個星期考試有選修也有必修,怎麼可能都能排的剛剛好。
所以啊!!有些人會有衝堂的情形,只要你有一節的衝堂,考試的當天,小明會安排個專用教室,給你考完當天的所有科目,是一口氣考完哦!!沒考完是不能出教室的。如果你那天要考個三、四科的話,那就要自備餐點。以免考到一半就體力不支,昏到了。

另一個不幸的情況就是一天考超多,但沒衝堂,我大二有一學期,一天考12學分,從早上八點考到晚上九點。考完也是有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而像小明的語言課程一律是要考聽力的,像英文、日文就無法分開教室考,因為是統一出題。

但小明依舊做到滴水不漏,因為每個人的考卷選項是不一樣的。神奇吧!!千萬不要以為,考聽力,看到有人低頭就一起做答。

我大一第一次考英文時不知道,嚇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因為我寫的時侯,沒看到什麼人填卡。

而且每間教室基本成員有兩個老師,一前一後負責發考卷、檢查學生證、監考。教室的每層樓有二至三個老師負責巡邏。所以,我大學四年以來從來沒有興起過作弊的念頭。

考試”一定”要好好考的原因除了是為了盡學生本份外,還有一個主因是,在小明求老師是沒有用的。

小明的課程若是能統一命題的就一定會統一命題,會請每位任課教師都出一份考卷,然後由行政人員抽一份來當考題。而且小明也嚴禁老師的洩題行為。

考試時,小明會用統一的答題本。學生作答完畢後,行政人員會將學生的姓名彌封起來,也就是說老師在改考卷時不會知道你是誰。如果你想在答題本上用提示法的話,被行政人員翻閱時看到,下場等同作弊、老師也受連帶處份。

不過我那已故的同學還是有過在答題本上求情過,但他很有良心,他是用鉛筆寫,最後還提醒老師要記得擦掉。

小明的成績的輸入也是由學校的行政人員來處理,平時成績”必須”在期未考前兩個星期交給學校。成績百分比訂定須在學期初就決定,所有成績一但決定定案輸入電腦後,就不能更動。

唯一的一線生機就是老師願意在全校會議時提出更動案,跟大家道歉說他錯了。你想可能嘛~~~??

因為,機器是冰冷的,所以,你,可能,會有,59分被當的心痛經驗。
種馬(別在愛情裡打轉篇的男主角)他的微積分可是三修有二次都是59哦~~

我想某些層面而言,是一種公平吧!!也因為如此小明出了許多從不作弊的大學生。(這種東西,現在真的不多了!!)也由於單二一的制度一直沒有更動,所以從大一到大四,班上走了十幾個人,不過我們班是系上走最多的一班。

大三插班進來的轉學生,很訝異的說,班上前幾名的在系上的排名還比在班上的前面。道理很簡單嘛!!能留下的都是菁(精)啊!!像我這學期總平85的話,大概也進不了前十名吧。在別班我早稱王了。

會認真也是因為我大一時微積分也是整整修了一套。嚐過一次重修的滋味,就知道以後要好好努力,畢竟59也不是一個高分數。

小明會選擇統一命題其實也希望避免老師自已嶞意教自已隨興考的問題,學生程度也有個統一的標準。

對學生最大的利處,在別間大學絕對沒有。像有些科目老師一本書根本教不完,有時會跳著教、跳著考。在小明,你大可免去問人家考試範圍的麻煩,甚至連書有時都不用買。

小明校內的影印店,生意好不是沒理由,他們所能提供的超值服務,有其絕對的獨佔性。真的是要什麼有什麼,還幫你整理好,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他有著類似神燈的功能,只要你在窗口喊”大一國文期中考範圍”,只要你有帶錢來,您要的馬上就有了。還可免除糊塗同學說錯範圍的狀況。

而小明都採原文書的事,大家也都習慣了,但拿到書如果覺得太難,也別先急著去找中譯本。因為抽個空去神燈影印店喊”國貿系國際企業期中考範圍中譯本”說不定也有,不過因為這不是統一出題,所以有時神燈有時會擦不亮。

不過大一時,他可是連會計原文書中的習題”解答中譯本”都有哦!!

所以每次考試前,神燈影卻店總是大排長龍,盛況和買樂透彩不相上下。而且心情是一樣的,都是希望能拿到會出的東西。呵呵

後話:
從大一到大四,考試能出的狀況,我都出過。有劃錯卡,忘了劃題組(選項不同,所以考卷有分)然後被扣十分,也有忘了帶學生證--要帶50元和證件到教務處拍拍立得,才能入考場。也有睡過頭(這種最慘,在小明你可以選擇不考期中考,不過比重全移至期未,但要打折,因為小明的期中考考試流程中,無法給人個別補考。而且要拿證明。我為了這個還去醫院假裝腸胃炎,我也不想騙人啊!!可是也是沒辦法的啊~~

上一篇:別在愛情裡打轉

下一篇:鴻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