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4 00:12:47kitten

鴻溝

國中畢業那年,我撕掉了公立高中的成績單,因為我不覺得我有命唸大學。所以高中的路對我而言太遠。拿著專科的成績單,我說,我選公費的慈濟護專,妳跪了下來,要我不要這樣自私的離開家。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家裡打算。

高一那年,
妳聽說了,當護士的待遇很好,逼我從公立高職的第一志願轉到錄取分數只有三百三的護校。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自已打算。

高二那年,
妳聽說了,我有意再考,我流下眼淚說我一定考得上。我從妳那借了四萬八千元補習費不足的部份,妳不悅,因為妳覺得早點工作早點賺錢的好。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未來打算。

高三那年,
妳聽說了,我以技優及績優的身份畢業了,我考進了全國前一百名,我進了大學。妳不開心,因為我比你預計的二專多唸了二年書。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妳打算。

大一那年,
妳聽說了,我開始談戀愛,妳很生氣,因為妳相信妳為我挑的對像比我的所有要好的多。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自已打算。

大二那年,
妳聽說了,我成為了學會的幹部,我辦了許多大型活動,妳不以為然,因為那賺不了錢。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未來打算。

大三那年,
妳聽說了,我從大一就想考研究所,妳很堅決的說,要,妳自已想辦法唸,最後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你打算。
這次我退了,退到好遠的地方。告訴導師我的決定後,我哭了三夜就醒了。我相信不唸研究所,我還會有春天。感謝老天,讓我已經一步步走到了這裡。不過,我不夠勇敢,我常常沒有明白的交待我為何不考研究所的原因,畢竟,有些時侯我不想面對太多。

大四那年,妳聽說了,研究所畢業的待遇很好,於是要我在只剩一個月的時間下去參加考試,在妳的世界裡考研究所不用準備。我甩了頭走了。
妳說,我真不懂事,不懂得為自已打算。

我不是棋子,我走我自已的路。
多聲無奈後,我走我自已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