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1-21 20:11:29kitten

別在愛情裡打轉

昨天種馬(註一)一連傳了好多則簡訊給我,第一則很平靜的說,他又分手了,未了,加點戲謔的說著自已的情緒。第二則說他自已愛不愛都被模糊了,開始有點抓不住愛情的空虛。半夜又收到一則,他自已問著自已,為什麼她們都恨著他。

和種馬同學也快四年了,從大一到大四,他的女友數,我從沒搞清過。但除了隱藏她們互相存在的事實外,種馬對她們一向很用心。她們總在他們的安排下,各自開心幸福的活在她們和他的獨立世界中。

直到她們和他分手,她們都擁有著曾經美好的回憶離去。種馬不論長相、內涵都在水平之上,不時會有追求一時快樂的女孩,要求和他走著只有性的交往路。

我不置可否,成年人有選擇自已生活形式的權利。但總有些女孩一昧的追尋愛情的幻影,總是自已和自已談著戀愛,我想,那也不是錯,只是也該懂得保護自已,不該讓會關心妳的人擔心,失望。

我一向不干涉種馬的私生活,只有在必要時刻提醒他,如果這個行為,會造成別人傷害,你絕不可以做。

種馬的感情生活一路多姿多采的過了許多,有一天,他說,他覺得累了,他想找個人好好在一起,好好的互相陪伴,好好的真的完全了解他。

我給了祝福~~~
但,事與願違,女孩隱瞞了他一些事,種馬沒有能力接受這個感情裡的瑕玼。他從來沒有把心力只放在一個人身上過,所以,他用了極憤怒的心,冷靜的規劃了分手的步驟。很快的,女孩抱著抱歉的心,離開了種馬。並留下,她會等他的承諾。

之後,種馬又遇上了一個他心儀的女孩,第三次約會後,一向文筆出色的他,真心的寫下三年來的第一封情書,在第四次約會時給了她,於是他們在一起了。

種馬用盡了全心全力,體貼著好玩、活潑的女孩。但女孩卻任性的一再對他若即若離。跨年那天,女孩取消之前和他的約定,自行和朋友出去狂歡。受氣的他在那夜徑行找之前的女孩,用肉慾洩恨。

事前我一再告誡他,絕對不可如此的自私。但,這次種馬卻反常的沒有接受的我意見。

遣責是沒有意義的,試圖走出死胡同的他,又陷了回去。他和她分手了,卻又和之前的女孩保持著有實無名的關係。相同的戲碼,他總讓自已再度擔綱不變的角。

「但愛情了有選擇,受傷的就不只一個人」,這句話是不對的。有選擇的時侯就該認清自已到底要的是什麼,而不是在選擇裡迷失了自已的感覺。

愛開始的那一剎那,靠的是緣份和上天的眷顧。愛持續下去的動力,要的是彼此的努力。

沒放心的感情,可以掌控的恰到好處,那是因為你沒有放下籌碼。當種馬決心好好賭一場時,他放下了身段,放盡了荒唐的樂。專心的賭這局時,他才發現愛情的患得患失是這麼的難熬。

他受不了,他不想再摸到愛情的真實,他要了分手這個結局,當他看女孩的眼淚時,他依舊覺得很痛。但,他還是放任自已回到愛情裡打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