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2-25 10:26:41kitten

翅膀下的牽掛

很想去看看你,
只是找不到個理由,
我知道你一向還算懂事。

我們相同的特殊背景,
讓家對你而言,
沒有太大的歸屬感,
但,畢竟,我想,你懂,
我還是很疼你。

你有雙我沒有的迷人大眼睛、超濃的眉毛和睫毛,讓人很想咬一口的皮膚,你常說,你的雀斑都比我的皮膚白。

剛撥了通電話給你,暫停服務的語音的訊息響起,嗯,最近又缺錢囉!!我想,你應該是不好意思跟我開口吧!!,當初你選擇那麼遠的地方唸書,我相當不諒解,所以要你學著為自已負責。因此,我不再讓自已和媽讓你予取予求。

但是,我發現我好像愈來愈自私了,留在家中唸書的我,似乎過得比你好太多了,沒有人親人的照顧,你好嗎??

你是弄掉了我的電話,還是忘了我??

忘了那個小時侯,給你三塊錢要你跑腿買一隻百吉的姊姊(而報酬竟只是一個”百吉頭”)。

忘了那個小時侯會拉你一起扮家家酒的姊姊(而戲碼總是老師教訓做錯事的學生,老師永遠是我,被打屁股不變的也是你)

忘了那個從小電動就要你幫忙過關的姊姊~~~~~忘了嗎??你怎麼可以忘了我呢??我好想你,剛囑咐了媽,你再打電話來,要你給我通電話。

你的個性在我們三個孩子中,是最溫和善良的,我一度覺得你沒有我們該有的敏銳,我總是以自已的認知去判別你的對錯。

後來,我慢慢發現,是我忽略你的想法和感受。太多時侯,你比壞脾氣的我更懂得體諒別人,和媽說話,總是能把她逗的笑呵呵的。你是整個家中和每一個人磨擦最少的人,你總是不爭的和每個人相處。或許就是這樣,你累了,所以才會想去那樣遠的地方唸書。

而我,又自以為是的說你”不懂事”

我想,我們要的不是彌補,而是一個重新的開始,對吧!!

希望能接到通你的電話,因為不論你想飛去哪裡,你的翅膀下還藏著我的牽掛不是嗎??

如果遙遠的祝福是芬芳的,就讓我學泰弋爾,在我夢裡的渡口,替你繫上一枚玻瑰的花瓣,叫你別忘了永遠愛你的我。


上一篇:幸福到底遠不遠

下一篇:女子大學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