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8:15:16kitten

二十天大假 第六/七天 淡水隱藏版美食 五彈齊發之一

基本上因為我阿爸是淡水三芝人,我阿母是淡水竹圍人,所以我是很在地的淡水水。雖然唸大學後,大部份的時間人都在台北市,但我身體真真切切的住著淡水魂。

都說成這樣了,如果我還跟大家介紹文化阿給、阿婆鐵蛋、可口魚丸這種大家都知道的美食,實在就說不過去了。今天要想跟大家介紹一下淡水隱藏版美食,要稱得上隱藏版,至少店內不能有名人合照才能算合格!

 

其實有名氣不代表不好吃,像我今天中餐依舊是迷戀在黑店排骨飯的美味中,但沒名氣的也有令人讚嘆的美食。另一個想跟大家分享的主因是,其實不是每個美食都像黑店排骨飯能有適切的第二代接手,變得更現代化更能保存下去。有很多老味道,老手藝沒有華麗包裝,但他們深具實力的美味,實在是值得讓人來親自品嚐。

 

由於真的是隱藏版美食,所以網路上找不到圖,只能依賴小的我,遠遠的拍下店門照片。請大家見諒!

 

第一彈 蔣夫人蔥油餅

這個蔥油餅真的有夠隱藏的,我是因為唸大學時在附近的網咖打工"不小心"才發現,怎麼這一攤蔥油餅總是大排長龍。但因為實在沒耐心而一再錯過,直到有次打工的同事指名要吃這一家的蔥油餅,我有幸跟著吃到。不吃還好,一吃真的是嚇死我了!  怎麼會有蔥油餅皮煎到剛剛好的徽脆,完全沒有一般手抓餅的油膩,就是一股剛剛好的麵香,然後內裡卻是這麼的Q,Q到你一口咬下去,它竟然會回彈!!!!!!

 

我一直沒開口問老闆為何取這個店名,但我想一定有其緣故,而我一直沒辦法跟老闆混熟的主因是老闆擺攤總是神出鬼沒的,我工作後只要有經過附近,總是會繞過去看看。但總是無緣吃到,今天總算讓我遇到了! 原來老闆只有平日一到五才有擺攤(下午三點到下午六點半)。多年後終於又吃到了,感謝我自己放這個假,不然不知多久後才能再重逢啊,我心中真的超激動的! 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嚐嚐啊~

 

(地點:淡水中山北路麥當勞對面斜坡走到交叉口/只賣蔥油餅一份20元,加蛋一份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