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4 19:33:28kitten

陳舊但鮮明

住在政大莊九舍,有一個可以讓人幸福的小秘密。

每天下午四五點左右,實小附設幼稚園的小孩便會一個接一個被家人接走。今天,依舊找不到工作的我,就這樣找顆行道樹靠著,默默看著一對對「組合」。

第一對母子檔的媽媽,邊走邊看著兒子的作業簿,一邊隨口回答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小男孩,嘟起嘴,就開始不肯好好走路,用雙腳跳跳的方式前進著。

第二對爺孫檔,爺看來也是剛工作完,一隻腳的褲子都還沒捲下來呢!! 小男孩自顧的走在前面,一便回頭說:「阿公,來比賽啦」 阿公:「我不要,不然你書包自己揹。」

第三對母女就激情了點,小女生看來是不想回家,整個呈現傾斜狀,用腳頂著地面,說她不要回家。媽媽大聲的一重覆:「妳這樣很自私,妳不管妹妹一個人在家,妳都不管,妳都不管」。頓時,幼稚園門口,就只剩 妳都不管vs我不要 的對話。

第四對是位開車來接小朋友的年輕媽媽,就在小男生要上車的時侯,一個大方的小女孩,爬上園內的爬桿大喊:「xx仁,再見。」 小男孩回過頭,又把車門打開了些,也大聲的回道:「再見,明天我媽媽會帶布丁給我,我分妳吃哦……」

圍著幼稚園種了一片矮樹群,春天到了,他們的顏色都好鮮綠。我順手捨起上面的一片枯葉。想起我曾立志要當個幼稚園老師 ( 我承認我立過很多志 ) 而現在這個夢,卻離得遠遠的。 所以,我房裡的書櫃上放著一本「童年的夢」裡面搜集了許多名人的訪談和記錄,書裡他們都說出他們童年的夢想。

當年看到這本書,二話不說就買了下來。

那一年,我的文章又入選了校刊。

那一年,我也一直在想,如果我真的會寫,我可以成為作家嗎?

一個很簡單的問號,我能活嗎? 我能養活自己嗎?

那一年的路上,遇到國中的國文老師,她說,可以的話,就寫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現在,我既不是幼稚園老師,文章也乏善可陳。唯一讓人不知是好是壞的,就是我依然自我。當我年紀很小的時侯,我被迫是個大人。當我長大了,我開始幼稚的像個小鬼。所以,2006年的下午,我站在幼稚園門口,羨慕著童年。雖然在這個當下,我是這麼的沒有存在感,但我還是開心著的我們的相遇。

往前走的時侯,看到一位父親帶著小女兒來接她的哥哥。哥哥和爸爸一人一邊的,用手緊緊的牽著還不太會走路的小女孩。包著尿布的她,一邊搖搖擺擺的走著,一邊開心的笑著。雖然我從來沒有機會擁有這樣的畫面,但我知道,能往前走的我,看到他們,也是一個擁有幸福的人。順手就拍下這個畫面,想這麼做很久了。而也因為往前了,終就是實現了一點,一點自我。

上一篇:幸福沒有變數

下一篇: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