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03:24:54kitten

25女人

從連我這麼業餘的人,都會被催稿的狀況看來。
我只能說,我的才華,是有目共賭的!!
(隱約聽見,有人說台長想太多了……)

那天有一個半生不熟的朋友,用MSN暱稱暗示台長,他生日要到了。
於是精通人情義理的貓,二話不說,在指導教授萬般阻擾之下,狂奔回到那個與我相伴多年的美麗小淡水。沒有二話,我要……

請他吃宵夜。

但最後他竟然為了相戀一年多的女友,忍心讓兩個單身”弱”女子在漁人碼頭的夜色下,獨自任海風吹拂著因好友見色忘友而滲血的傷口。(滲血雖然是因為蚊子太多,不小心扣出來的,但兩事仍具有高度相關!!)

掬淚這個動作已不足表現我們的哀傷,於是我和化名「纖纖細…指的小綺綺」兩人便用一路狂笑來渲洩我們的不平、失望和痛心。

雖然本人沒有花容月貌,但由於那天穿了件A&F深v低胸緊身小背心,外加YAP運動長褲,再搭上勃肯2005年最新什麼鬼花色的夾腳鞋,(好不容易瘦回來,有身材不秀,更待何時??!!) 重點是我身旁那位懷春熟女,腳上那雙勾魂不打折扣的黑色高根鞋,能不時的讓她發出:「啊,卡住了」的嬌羞話語。

於是我們兩人偶爾還是能引起旁人一些注目眼光。

小綺綺因為改頭換面後,便忙於周旋於社交活動中,其頻率大概和一個碩二生要和老闆見面的次數差不多。直到她問起我的狀況,我才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有文采的人其實也不用逞強一定要自己寫。雖然我從不拿歌詞來魚目混珠,但這首歌有些特別。一是,這是老代特地寄給我的;二是,主唱唱這首歌,唱得我心服口服。

---------------------------------------------------------------

女人心事;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捍衛的旗幟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空洞洞的視線 我的樣子背著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 我也恨過 怨過 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 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 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 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 又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

如果聽哪首歌,我會認同,應該是這首。
如果愛哪個人,我總是哭,應該是錯誤。


面對這首歌,我無意多說什麼。真心獻祝所有聰明善良的女孩,在揹負可能因外界誤解而情感一路崎嶇的非戰之罪後,都能不被幸福遺棄。

行銷有一部份是在進行訊息的溝通,而訊息可靠度的建構常決定消費者對訊息的信任度。這首歌的末了,跟我說:「會的,有天我會幸福的…」如果要用邏輯推導的方式,從前文中,我找不到任何的佐證。她只是用著成熟練達的口吻的訴說著她的心路歷程。但足讓女人放下忌妒的原罪,真心遙祝。實證而言,我和這個單一樣本,雖有某部份高度相似,但仍有太多不控的環境因素……。

我沒有信心,

而且

我怕了。

我不再難過和沮喪,但我不再那麼輕易的相信和付出。我並沒有失去當初那份對愛情的瘋狂,只是那份情緒轉化成另一種型式,一種我該有的美麗。

苑,28歲,ok啊,我奉陪。
在那之前,請妳盡情享受妳的青春,努力去試,盡力去愛。
傷痕累累也沒關係,因為我也認同歌中說的: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敬 25女人的千百心情。





上一篇:: )

下一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