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12:23:53kitten

意義

每天坐捷運要到實習公司前,總有一段不遠不近的路要走。由於路看起來很筆直,所以一開始我總是選擇步行。直到有天我認真算了時間,才發現那段路大概得走20分鍾。所以後來,我便開始堅定的等起那幾班不常來的公車。

今天,就在等紅燈的時侯。那台不常來的公車又在我眼前駛過,我無奈的往前跑去,想搶在下一個紅燈變換前,希望公車今天能對我網開一面。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做,之前都認為機會不大,還沒試就放棄了。沒想到今天司機竟然在半途讓我上了車,我一上車便開心的說謝謝。

一上車才發現,整台車原本是空的。到了下一站,並沒有人須要上車,司機刻意又等了一下才開。非在站牌讓乘客上車、到站空等其實都是不合規定,但司機不自覺的選擇了這麼做。

昨天,為了內部的一個流程專案,我跟著配送人員送貨。出門疊完貨,才被業務告知有張訂單被取消。配送人員脫口就罵,馬的,疊完才說。
他,阿棋,71年次,基隆人,第一份工作就是送貨司機,有一個很相愛的女朋友,也有一群很麻吉的兄弟,兄弟中其中三個也是公司的配送人員,他們當初就是一個拉一個過來的。知道我要跟車,他們的表情一開始都怪怪的,之後聊著聊著,我才發現世界其實是劃分的。他說他其實不太知道協理是誰,處長級的他就很少碰到了,有大一點的事才會和襄理說到話。相對於我,他們依層級熟悉的順序,剛好跟我是反過來的。

車上問他一些有關送貨缺失的問題,他說,妳看像這樣,貨都疊好了,才說不送,那如果整車開出去了才說不送,不是很沒意義嗎?

他開車很殺,但送貨態度卻很好,他回來後,打開後車門後第一句話就是,妳看,是不是很沒意義。

一個是公車司機、一個是送貨司機,他們在完成工作本份的同時,也追求著一個和報酬無關的「意義」。

而我呢?

為什麼有時候一直放縱自己,
有多少次,只為宣洩心中那一份不舒服,
我們選擇傷害、困擾、盲目。
人常不是盲目的,
只是選擇,只讓正確答案在心中不安起伏著,

而我呢?

就一份天不驚地不怕的任性,
有多少次,只為安撫心底那一種不甘心的情緒,
我選擇困擾、盲目和傷害自己。

生命不一定要多彩多采,
但總要是有意義,
是吧!!

上一篇:新娘還好不是我

下一篇:流浪北美館

建今 2006-07-13 19:43:25

很可愛的小女孩~

這裡可以灌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