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9 21:44:11貌似要寫啥暱稱?

這是文化問題還是?

我不知道這是文化問題

還是父母以前從小教養出來的觀念

還是只有台灣的社會新聞太多,或者台灣媒體特別愛報導社會新聞

我真的不知道

我曾看過一個異國戀例子,但我只知道表面,詳細的細節故事是什麼我不太清楚

所以我只能這樣闡述

當年女方和男方還沒交往,只是在台灣認識的朋友,後來女方回國,他們依然聯絡

有一天,男方邀請女方來台灣,女方就答應了

她告訴她母親,她認識一個台灣男生,人很好這樣,想去台灣見他

她母親就說好阿OK

後來他們在台灣交往一年隔天就結婚

一直到現在,結婚10幾年,他們有自己事業,有一個女兒

然後女方曾說,如果她女兒有一天也說她要去某某國找男友

她說她也會告訴她女兒說好啊OK

不過反觀我媽,我沒有要批評她,我只是覺得她很奇怪

我說我要搬去我女友的國家生活,由我女友和我,提交雙方所有重要資料給雙方政府機構,每份文件要公證,背景調查,還有許多條件限制規定,最後向美國移民局政府和AIT申請簽證結婚和簽證一對一面試層層審核申請簽證結婚和簽證面試。從遞交申請到順利拿到簽證至少要花費一年至一年半時間。

大家都知道美國政府移民局和台灣AIT簽證面試,沒想像的那麼簡單容易,或者隨便,或者編個謊就PASS,大家也知道美國簽證沒那麼好申請通過。後面是需要準備很多東西或者透過問答口述,去一一詳細交代證明妳沒"說謊"

且我當時和女友已經交往幾年了

我的家人卻反對,說我會被抓去賣,說簽證都是騙人的,然後開始腦補小劇場,什麼一過海關馬上被抓走之類的

不管我解釋了什麼,他們都不信,一直認為婚姻是假的,被騙去賣才是真的

還直接表明說如果我出事不要找他們,他們沒錢blablabla的

為了讓我家人放心,我還問他們至少3次,要不要見我女友本人(因為他們不太完全接受同志,所以起初我並不打算帶我女友見他們),我女友說她很樂意和你們見面

然後如我想的一樣,他們每一次就直接沉默不回應,不然就是像我媽說一些很心寒的話

她說:妳不要帶她回家見我,妳不要把她帶進這個家,我不想讓她踏進這個家一步

WTF

要讓妳放心,安排妳們見面,妳拒絕。阿妳拒絕親眼見她本人和她實際聊天相處,阿另一邊又在那說全部都假的,這不是很矛盾嗎?

然後我媽給我的理由很好笑,就是到時她會"裝"

哪一對情侶要結婚見雙方家長不裝的?不要說未來媳婦裝好了,當準婆婆的不也會裝嗎?

那時我跟我媽說,妳見弟弟的女朋友,見我姊現在的老公當時的男友,都沒批說過一句他們在裝,為什麼唯獨我女友妳就會說她會裝得很好很乖?

我媽說因為我見過他們幾次面,聊過幾次我知道他們,我了解

阿對阿!

所以才要妳見我女友阿,阿妳自己拒絕,還烙狠話,說不准她踏入家門一步,不見面妳又說她是騙人,要見面妳又不要,又說她會裝

微積分都沒妳的雙標腦那麼亂好嘛!

總之我不知道

不過還是要說,各個情況不同,沒有誰對誰錯

妳要去釐清、了解和佐證

當妳什麼都沒做時,妳只會腦補小劇場去下妳"認為"的結論

如果那個人是錯的,那妳可能是對的

但如果那個人剛好是對的,那豈不是妳就冤枉人家一輩子?

我姊要嫁之前,我媽也是批評我姊夫

說我第一次"看"到他,就知道這個人油腔滑調的,不應該嫁

可是之後呢?

我媽寵我姊夫寵得要死要活的

拜託!

下定論前

請先親身參與、體驗和相處

有時候一個人或事情,明明就沒妳想的那麼複雜和負面

上一篇:最近感情情況

下一篇:感情中認識自己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