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16:30:27貌似要寫啥暱稱?

感情中認識自己

我昨天才意識到

為什麼我以往的感情中在同個地方一直重蹈覆轍

一直錯下去,導致我以往的感情過程失敗很不順利

和我女友爭辯(吵)了兩天之後

我昨天意識到我好像沒辦法忍受某些地方,很容易發脾氣

長久以來,我以為是因為某些類似因素導致我變成這樣

昨天我想多認識自己為何如此時

拿個我常發生的關鍵敘述估狗一下為什麼我會有這些情緒

天啊!我才發現

原來我會這樣是因為某個感情中的人格特質

而這個人格特質是我的原生家庭的養育關係

我仔細回想

天啊,小時候我和父母的相處和互動真的是這樣ㄟ!

再看看那些人格特質

10個有11個和我的想法和行為非常符合

我邊看邊說:靠北!我就是這樣ㄟ!

再回想我過往的幾次感情

在感情中我一直處在這種狀態,難怪最後都失敗收場,難怪最後我前女友們都受不了

難怪我一直在同個錯誤點重蹈覆轍

阿不就好在我剛好遇到現任女友的特質

不然我九成又要失敗了!

整個醍醐灌頂

要改變前,要先認識自己!

沒有認識自己,出發點就會錯誤,就會用錯方法和想法去改變!

改變是一個漸進的過程,無法立竿見影,要長期抗戰

不論如何

要有想改變的動機,才能踏出一步

改變不是嘴巴說說,或只是說出來安慰自己或伴侶

想變成什麼,就去行動!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